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15-113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9月6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短信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议案。

 2015年9月9日,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朱吉满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审议及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发布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以下简称“指定媒体”)的2015-114号公告《关于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公告》。

 公司董事朱吉满、王东绪、杨红冰、国磊峰、刁秀强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间接认购对象,为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其他非关联董事参与本议案的表决。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4票,赞成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上海银行虹口支行申请综合授信壹亿伍仟万元提供为期一年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在指定媒体的2015-115号公告《关于为控股子公司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9票,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15-114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9月9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关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基本情况

 2015年1月23日、2015年2月9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先后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及相关事宜,公司拟以21.93元/股的价格向珠海旭日隆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恒益达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73,597,811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拟用于收购山西普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德药业”)85.01%股权、建设全资子公司广州市新花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银杏内酯B注射剂车间扩产项目、建设全资子公司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综合车间项目、建设公司营销中心销售终端网络管理系统项目、建设公司信息化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1月24日、2月10日发布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以下简称“指定媒体”)的相关公告。

 自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公布以来,公司管理团队及中介机构等一直积极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各项工作,目前正在根据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反馈意见准备相关资料。

 二、公司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的主要原因

 近期资本证券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在综合考虑资本市场、融资环境等因素后,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方案。

 三、终止非公开发行对公司的影响

 针对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收购普德药业85.01%的股权”,公司已经以自有、自筹资金先行投入,截至当前,普德药业已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该项目不会受到影响。针对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司拟调整融资方式,以自有、自筹资金推进。

 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是基于对融资环境、融资时机的考虑,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会有实质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对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是基于资本市场融资环境变化、公司未来业务规划等多方面因素的考虑,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会审议相关议案时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有实质性的影响,同意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

 五、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董事会对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给各位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九月十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15-115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

 控股子公司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5年9月9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并形成了董事会决议。(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以下简称“指定媒体”)的2015-113号公告《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议案涉及的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担保协议将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担保事项后签订。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华拓医药发展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拓”);

 2、成立时间:2000年6月26日;

 3、住所:上海市杨浦区黄兴路2005弄2号411-5室;

 4、法定代表人:国磊峰;

 5、注册资本:17,100万元;

 6、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7、经营范围:医药、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医用敷料、环保产品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医疗设备及医用材料(专项审批除外)、医疗器械(一类)、包装材料、化工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日用品的销售,医疗器械经营(II、III类)(产品范围详见许可证表述)。(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与公司关系:上海华拓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98.86%;

 9、被担保人财务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上海华拓资产总额56,146.33万元,负债总额7,278.52万元(其中银行贷款0万元,流动负债7,043.02万元),净资产48,867.81万元,营业收入53,062.25万元,利润总额19,491.56万元,净利润16,908.30万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上海华拓资产总额93,353.49万元,负债总额53,451.40万元(其中银行贷款40,000.00万元,流动负债53,225.33万元),净资产39,902.10万元,营业收入36,017.23万元,利润总额14,129.94万元,净利润12,067.29万元。

 注:上海华拓2014年财务数据已经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编号:上会师报字(2015)第0150号);2015年6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10、被担保人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事项

 截至当前,被担保人无担保、抵押、仲裁、诉讼事项。

 三、担保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是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上海华拓向上海银行虹口支行申请综合授信壹亿伍仟万元提供为期一年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本次担保影响分析

 1、上海华拓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截至当前公司持有其98.86%的股权。2015年8月24日,公司与上海华拓股东郁春辉就其持有的上海华拓1.14%股权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26日发布在指定媒体上的2015-109号公告《关于收购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14%股权的公告》。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上海华拓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此,公司对上海华拓的经营及财务状况具备较强的监控和管理能力,提供本次担保的风险可控。

 2、上海华拓主要产品磷酸肌酸钠(包括注射用磷酸肌酸钠(唯嘉能)、注射用磷酸肌酸钠(莱博通)、磷酸肌酸钠无菌原料药等系列产品),前景良好并且近年来销量呈快速增长态势,为上海华拓及公司利润重要来源之一。没有明显迹象表明公司可能因上海华拓债务违约而承担担保责任。

 3、通过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上海华拓将能进一步补充流动资金,满足自身生产需要和日常经营资金的需求。

 4、上海华拓本次授信综合成本较低,有利于公司控制融资成本。本次担保行为不会对公司及上海华拓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不会损害到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审批的对外担保总额为12.45亿元,实际发生的担保总额为4.55亿元,分别占2014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302,122.12万元的41.21%、15.06%。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