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79 证券简称:广安爱众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渠江北路86号)
二零一五年九月

 发行人声明

 1、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确认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经营与收益的变化,由公司自行负责;因本次发行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3、本预案是公司董事会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说明,任何与之相反的声明均属不实陈述。

 4、投资者如有任何疑问,应咨询自己的股票经纪人、律师、专业会计师或其他专业顾问。

 5、本预案所述事项并不代表审批机关对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的实质性判断、确认或批准,本预案所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的生效和完成尚待取得有关审批机关的批准或核准。

 特别提示

 1、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及相关事项已经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5年9月8日审议通过,尚需经过国有资产主管部门的批复、公司股东大会的审议通过和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本公司将向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办理股票发行和上市事宜,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全部呈报批准程序。

 2、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为四川大耀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裕嘉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新疆天弘旗实业有限公司、广安神龙投资有限公司及自然人杨林、蒋涛,6名投资者拟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自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3、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25,000万股(含本数)。若公司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本次发行数量将根据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与除权、除息后的发行价格作相应调整。

 4、本次发行前爱众集团直接持有公司18.97%的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发行爱众集团不参与认购,以发行总数25,000万股计算,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持股比例下降至14.07%,仍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同时,本次发行单一投资者承诺其自身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不得超过7,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数量不超过7.23%,同时加上本次发行前自身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持有股份数量合计不会超过10,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数量不超过10.33%,从而保障了爱众集团的控股地位,故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5、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6.67元/股(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

 若发行人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派发股利、送红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息、除权事项,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将作相应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亦相应调整。

 6、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166,750万元,将用于水、电、天然气管网改扩建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

 7、公司已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规定的要求,完善了公司利润分配政策。关于股利分配政策、最近三年现金分红金额及比例、未分配利润使用安排等情况,请参见本预案“第六节 利润分配情况”

 8、本次发行完成后,为兼顾新老股东的利益,由公司新老股东共享公司本次发行前的滚存未分配利润。

 释 义

 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除非文义载明,下列简称具有如下含义:

 

 

 

 

 

 

 

 

 

 

 

 

 

 

 

 

 

 

 

 

 

 

 

 

 

 

 

 

 

 

 

 

 

 

 

 

 

 

 

 

 

 

 

 

 

 

 

 

 

 

 

 

 

 

 

 

 

 

 

 

 

 

 

 

 

 

 

本公司、公司、发行人、

 广安爱众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爱众集团四川爱众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本次发行/本次非公开发行发行人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四川大耀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裕嘉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新疆天弘旗实业有限公司、广安神龙投资有限公司及自然人杨林、蒋涛等6名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5,000万股(含本数)普通股(A 股)股票的行为
本预案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中国证监会、证监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上交所上海证券交易所
国家发改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司章程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章程
公司董事会、董事会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公司股东大会、股东大会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
元、万元人民币元、万元

 

 本预案除特别说明外所有数值均保留2位小数,若出现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均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第一节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概要

 一、发行人基本情况

 

 

 

 

 

 

 

 

 

 

 

 

 

 

 

 

 

 

 

 

 

 

 

 

 

 

 

 

 

 

 

 

 

 

 

 

 

 

 

 

 

 

 

 

 

 

注册中文名称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英文名称SICHUAN GUANGAN AAA PUBLIC CO.,LTD .
注册资本人民币71,789.2146万元
法定代表人罗庆红
成立日期2002年11月06日
上市日期2004年09月06日
股票简称广安爱众
股票代码600979
行业种类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
公司住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渠江北路86号
上市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

 

 

 

 

 

 

 

 

 

 

 

 

 

 

 

 

 

 

 

电话0826-2983333、2983066、2983218
传真0826-2983358
电子信箱hf@sc-aaa.com
经营范围水力发电、供电(仅限在许可证规定的区域内经营)、天燃气供应(凭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资质证书经营)、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仅限分支机构经营)。水、电、气仪表校验、安装、调试;销售高低压电器材料、燃气炉具、建筑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五金、交电、钢材、管材、消毒剂(不含服务)。

 

 二、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背景和目的

 (一)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背景

 1、政策背景

 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加快国有大型企业改革,深化垄断行业改革,是国家未来几年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国务院2013年9月6日下发的《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明确要求:“一要优先加强供水、供气、供热、电力、通信、公共交通、物流配送、防灾避险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老旧基础设施改造。二要在确保政府投入的基础上,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体制和运营机制改革,建立政府与市场合理分工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吸引包括民间资本在内的社会资金,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有合理回报或一定投资回收能力的可经营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三要改革现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事业单位管理模式,向独立核算、自主经营的企业化管理模式转变。四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价格形成、调整和补偿机制”。

 2、行业背景

 电力行业:目前电力产业正在向摆脱颓势的方向发展。据中国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预测,“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的一次电力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年均增长有望达到6.7-7%之间。到2018年,一次能源电力需求将达到1.4万亿千瓦时,到2020年有望达到1.6万亿千瓦时。

 水务行业: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以及小城镇建设的逐步加快,我国自来水市场规模逐年增加,水价上涨也是城市供水的发展趋势,同时由于水的刚性需求,因此未来我国自来水市场规模的增长趋势将会继续。预计在未来几年,我国自来水市场销售收入年均增长率将超过10%,到2017 年,销售收入将超过1700 亿元。

 天然气行业:我国仍然停留在“煤炭时代”,能源结构以煤炭为主,天然气仅占5.8%。2014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为1800亿立方米,仅占全球总消费量的5%。从天然气的人均年消费量来看,全球约为462立方米,美国约为2300立方米,我国为124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7%、美国的5.4%、韩国和日本的11%~13%。我国天然气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一是供应能力大幅提升,二是随着西气东输以及各主要输气管道的建成,天然气已经输送范围大幅度提高;三是城镇化进程、以及为防治大气污染的煤改气、发展低碳经济等,都使得需求量大幅度提升,我国在天然气领域的消费量将与日俱增,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3000亿方左右。

 3、区域背景

 广安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乡,近年来经济取得了快速发展。从区域发展看,国家出台了《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广安市是四川省唯一的川渝合作示范市。随着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总体方案》,以及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一系列对中西部能源行业发展有利的政策出台,广安将进入新的发展轨道中,大量的政策支持、资金支持和创新机制也将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近年来,随着公司生产经营规模的扩大,对固定资产的持续投入和流动资金需求量也不断增加,公司的资产总额由2012年的36.35亿元增加到2015年6月30日的63.87亿元。面对快速增长的资金需求,公司目前主要通过银行借款解决,因而资产负债率水平一直较高,对公司经营造成一定不利影响,此外,公司未来发展仍有资本性开支需求,需要通过各种融资渠道筹集发展所需资金。

 在上述背景下,根据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未来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公司制定了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优化财务结构,提升盈利能力的同时,进一步突出主业,促进公司服务的升级,提升服务的安全性和服务效率,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

 (二)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

 1、完善网络体系,提升川东片区水电气供应保障能力

 国务院2013年9月6日下发的《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明确要求:“要优先加强供水、供气、供热、电力、通信、公共交通、物流配送、防灾避险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老旧基础设施改造。”2015年7月,国家能源局印发《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对配电网供电可靠性提升、配电网网架优化、节能环保、自动化、新能源及多元化符合接入畅通等方面也做了明确规划。

 国家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规划,为川东片区加快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空间。广安是四川省唯一纳入国家出台的《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的川渝合作示范市,拥有川渝合作示范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经开区、循环经济示范城市、现代农业示范市、国家优秀旅游城市等项目政策资源,为广安市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因此公司要抓住契机,加大水电气智能化网络投入和建设,提高场站和管网设施的布局合理性,增加网络覆盖面积,提升网络供应可靠性,为公司供区内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水电气供应保障。

 2、打造智慧爱众,提升管理效益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公用事业管理走上智能化、专业化与标准化是大势所趋,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构建高效率的信息基础设施,提高管理效率,提升公司整体业务管理水平是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

 目前,公司智能化水电气网络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打造智慧爱众,建设智能化的管网已明确为公司2015-2017年总体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目标。一是通过SCADA系统、GIS系统的建设,提高网络智能化运营水平和水电气场站的管控水平,便于公司服务更为迅速,针对性更强,有效提升服务质量。二是运用远传智能化表计、费控终端等技术,降低损耗、提升员工劳动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并为推行预付费、实施分布式能源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因此,本次募投项目建设爱众自身的智能化网络将提升公司管理效益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并将在公司跨区域资源配置、清洁能源发展、优化终端能源消费结构和提升供应安全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并由此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3、推进户表改造,适应国家公用事业价格改革趋势

 近年来,国家一直在大力推展阶梯水价、阶梯气价、阶梯电价。国家发改委于2011年印发了《居民阶梯电价指导意见》;于2014年3月21日又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于2013年12月又与住建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城镇居民用水阶梯水价改革的指导意见》,大力推进阶梯价格改革力度。

 (下转A17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