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股尾盘拉升强势领涨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继上周率先企稳反弹并带动指数企稳之后,本周一银行股继续强势领涨。昨日申万银行指数逆市上涨3.30%,涨幅最高,且与国防军工行业共同成为昨日仅有的两个收红行业指数。

 昨日银行指数大幅低开于2929.63点,随后维系低位震荡格局,午后银行指数突然快速拉升接近平盘位置,下午两点后翻红并震荡上行,尾盘涨幅直线拉升,最高触及3060.95点,最终收于3055.98点。

 16只银行股中昨日有12只实现上涨,其中光大银行和交通银行领涨,分别上涨了9.64%和9.45%;宁波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和浦发银行的涨幅也均超过了5%;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则下跌,不过跌幅均未超过1.5%。

 实际上,上周银行股受到在包括存贷比政策调整和降准降息在内的利好提振。而且经过前期连续的回落,银行股当前估值大幅回落,申万银行指数市盈率(TTM)仅为6.1倍,长期投资价值再现。在市场震荡且尚未完全企稳的情况下,银行板块避险价值凸显。

 此外,从半年报来看,上半年16家银行净利润合计同比增速为2.4%。平安证券指出,增速略低于此前的预期,除了中行外,大行表现普遍低于预期,其中业绩好于预期的是北京银行。目前资产质量仍是困扰银行的最大顽疾,考虑到政策利好和低估值,板块的配置价值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