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银行尾盘强势涨停
张怡

 昨日,A股市场高开上攻,午盘和尾盘两度跳水,银行股则先抑后扬,成为重要的护盘力量。

 其中,中信银行昨日小幅高开,随后一直维系横盘震荡格局,不过下午两点之后面对大盘的跳水,中信银行打破了平静涨幅提升,尾盘更是在大额资金推动下快速拉升,封住了涨停板,最终收于6.22元。

 消息面上,8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商业银行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主要是删除了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比例不得超过75%的规定,将存贷比由法定监管指标转为流动性监测指标。此外,央行决定,自8月26日起下调存贷款利率0.25%,自9月6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日前,公司收购中信国金部分股份的交割刚刚完成。

 长江证券认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利好净息差,降息利好银行资产治理;存贷比松绑赋予银行资产负债灵活配置的自由。虽然短期内存贷比不会大幅跳升,但对于受该比例约束的银行来说,其贷款投放能力会有实质的边际改善。

 总体来看,银行股当前估值大幅回落,中信银行市盈率(TTM)仅为7.1,投资价值再现,而政策利好对板块形成支撑,银行股短期内有望在护盘、政策和估值共同作用下保持强势。(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