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387 公司简称:海越股份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公司宁波项目三套主要装置已正式投入运行,其他各项工作协调推进中。

 1、宁波项目生产经营情况

 1)生产情况:

 报告期,累计生产丙烯产品23.28万吨,生产甲乙酮产品1.61万吨,生产异辛烷产品8.85万吨,副产民用烃2.75万吨,副产正丁烷1.00万吨,副产异丁烷0.23万吨,实际累计商品率为91.85%,产品合格率为100%。

 2)销售情况:

 报告期,累计销售丙烯产品23.53万吨,销售甲乙酮产品1.64万吨,销售异辛烷产品7.89万吨,销售民用烃3.02万吨,销售正丁烷0.37万,销售异丁烷0.24万吨。

 3)主要装置运行情况:

 丙烷脱氢装置累计运行147天,平均运行负荷为90%;气分单元累计运行100天;异辛烷装置累计运行74天,产品平均收率为88.74%;甲乙酮装置累计运行145天,平均运行负荷为93%;废酸再生单元累计运行49天。

 4)其它工作:

 报告期,为保证宁波项目装置的顺利运行,安排了历时1个月的全厂停工消缺检修,完成了丙烷脱氢装置再生空气加热炉脱硝设施的建设、甲乙酮装置催化剂的更换等工作。为增加储运能力,对储运罐区进行了改造,新增了8个丙烯产品罐。目前已进入球罐安装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用。完成了丙烷脱氢装置和异辛烷装置引进的专利技术性能考核,考核结果符合预期。至此,宁波海越三套主装置已全部完成性能考核。

 2、油气业务经营情况

 报告期,公司成品油销售收入130,130.59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1.51%。本期成品油销售量有所下降,但毛利率同比略有上涨。

 液化气销售收入17,129.73万元,同比增加69.52%,营业成本17,416.41万元,同比增加77.54%,营业利润率比去年同期下降1.67%。

 报告期,公司收费公路、物业租赁和其他业务基本保持稳定。其他各项工作按照年度经营计划稳步推进中。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营业收入同比增加41.54%,主要是因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138万吨/的丙烷与混合碳四利用项目全面投产,其产品丙烯、甲乙酮、异辛烷销售收入增加。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营业成本同比增加39.63%,主要是因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138万吨/的丙烷与混合碳四利用项目全面投产,其产品丙烯、甲乙酮、异辛烷销售收入增加,相应成本增加。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因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138万吨/的丙烷与混合碳四利用项目全面投产,销售费用相应增加。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管理费用同比减少11.89%,主要是因为随着控股子公司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138万吨/丙烷与混合碳四利用项目的全面投产,宁波海越的部份职工薪酬计入了制造费用和销售费用,计入管理费用的职工薪酬相应减少。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财务费用同比增加306.29%,主要是因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138万吨/年丙烷和混合碳四利用项目全面投产,贷款利息支出计入财务费用。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公司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138万吨/年丙烷和混合碳四利用项目全面投产,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较多。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因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本期138万吨/年丙烷和混合碳四利用项目投入减少。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同比减少90.52%,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控股子公司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138万吨/年丙烷和混合碳四利用项目取得的长期借款增加,借款收到的现金增加。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本期研发支出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2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本期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138万吨/年丙烯和混合碳四利用项目的全面投产,销售收入、销售成本和销售毛利均有所增长,同时销售费用、财务费用亦同比增加,净利润同比减少,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2)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计划进展情况,请详见前述“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部分。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本报告期公司核心竞争力与前一报告期相比,未发生重大变化。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1) 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2)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

 (3)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币种:人民币

 ■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说明

 138万吨/年丙烷和混合碳四利用项目本期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为84,931,223.92元,其中利息资本化金额为75,543,248.90元,借款辅助费用591,980.54元,外币借款汇兑差额8,795,994.48元;借款资本化率(年率)为6.05%。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公司将浙江天越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海越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海越实业有限公司、舟山瑞泰投资有限公司、诸暨市越都石油有限公司、诸暨市杭金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和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等7家子公司纳入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详见本财务报表附注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之说明。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董事长:吕小奎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15年8月27日

 股票简称:海越股份 股票代码:600387 公告编号:临2015 ---033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5年8月26日在杭州滨江海越大厦本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 2015年8月14日以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13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 12名(独立董事郭劲松先生和董事杨晓星先生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并表决)。副董事长刘振辉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会议,委托董事张中木先生出席会议并表决,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吕小奎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与会董事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1、《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情况:同意13票,弃权0 票,反对0 票。

 2、《关于以公司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正常经营需要,调整公司贷款担保结构,董事会同意公司以坐落于暨阳街道浣南村梨头山商业房地产(含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抵押物房产权证诸字第F0000146668号,建筑面积3,173.50平方米;土地权证诸暨国用(2011)第00101175号,使用权面积38,686.00平方米。经诸暨市正和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并出具编号为诸正和房(估)字2015第D660号估价报告,抵押物合计评估价值为15,832.09万元),用于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暨支行申请人民币流动资金授信,授信金额为2亿元,期限为一年。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向相关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并授权董事长签署申请贷款及资产抵押等相关文件。

 表决情况:同意13票,弃权0 票,反对0 票。

 特此公告。

 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