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面对疲弱的经济形势及严峻的行业现状,公司从严从紧,自加压力、坚决贯彻落实 “战危机、保生存、谋发展”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保安全、稳发展,积极稳妥应对行业危机。

 面对极其困难的市场形势,公司主动作为,尽力有为,深挖内潜、减员分流、压缩投入、严控成本。公司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核心动力,实施薪酬分配制度改革,增添了运行活力。但受市场消费需求疲软、煤炭价格跳崖式下降双重影响,经营业绩依然难以抵御市场的冲击。报告期内,公司生产原煤739.19万吨,销售商品煤521.52万吨,具体如下:

 单位:吨

 ■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46,137.25万元,同比减少34.75%;实现净利润-54214.55 万元,同比下降1,281.08 %;每股收益-0.54元。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297916.75 万元,比年初减少6.04%;所有者权益646966.16 万元,比年初减少4.96 %。

 (一)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产品价格下降以及销量下滑导致收入下降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加强成本控制以及产销量下滑导致成本支出减少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严格控制管理成本支出导致管理费用减少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银行贷款规模增加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营业收入减少导致现金流减少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减少现金流出,控制投资支出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新增借款减少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减少研发投入

 (1)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于年初预计了2015年经营计划。由于煤价持续下滑,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未能完全达到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公司将在下半年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加强市场开拓,努力完成全年经营计划。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未发生变化。公司在产品品种,销售区域上有一定优势。同时公司在开采技术、管理水平上经过多年摸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未来公司将继续把握煤炭行业发展变化,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价值。

 (四)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无新增股权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2015年上半年,公司子公司主要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5、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本报告期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4.4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董事长:邓西清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600971 证券简称:恒源煤电 公告编号:2015- 022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5年8月17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确认方式发出,会议于8月27日上午在公司十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11人,全体董事参与了表决。会议由董事邓西清主持,公司监事、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会议经审议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同意聘任傅崑岚为公司副总经理。

 傅崑岚,男,汉族,1965年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高级工程师职称。历任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祁东煤矿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皖北煤电集团通风地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恒源煤电通风地测部负责人,通风地测部部长;恒源煤电祁东煤矿矿长、党委委员。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与新增关联方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情况的议案》;

 关联董事邓西清、吴玉华、朱凤坡回避了表决。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具体内容详见《关于与新增关联方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情况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971 股票简称:恒源煤电 公告编号: 2015-023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新增关联方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13日召开公司五届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现根据相关业务开展情况,拟新增关联方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 公司于2015年8月27日召开公司五届十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关联方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情况的议案》,关联董事邓西清、吴玉华、朱凤坡依法进行了回避,独立董事就该关联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公司进行该关联交易。本次新增关联方关联交易情况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2015年上半年日常关联交易情况

 2015年上半年,公司共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为4634.48万元。具体如下:

 1、采购商品/接受劳务情况表

 ■

 2、出售商品/提供劳务情况表

 ■

 公司2015年上半年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为 4634.48万元,与年初预计全年发生额9170万元相符。其中,公司向关联方安徽皖煤物资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皖煤物贸”)销售煤炭事项为新增关联方,未在年初进行预计,公司预计2015年下半年将继续向皖煤物贸销售煤炭。

 二、新增关联方预计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情况

 公司预计2015年向皖煤物贸销售煤炭情况如下:

 ■

 上述预计发生金额含上半年已经发生的交易金额。

 除此项新增关联方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外,公司其他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发生情况与年初预计不变。

 三、新增关联方介绍与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关联方:安徽皖煤物资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鲁江

 注册资本: 肆仟零玖拾捌万元整

 住所:安徽省宿州市经济开发区金海大道8号

 经营范围:纯苯、甲苯、二甲苯、重苯、菲芳烃、甲醛、苯乙烯、丙酮、环戊烷批发(无储存),煤炭、钢铁、铁矿砂、焦炭、有色金属、燃料油及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机械设备、建筑材料购销,电子商务,商业信息、咨询、自营和代理一般经营项目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关联关系

 安徽皖煤物资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4098万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97.8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为公司关联方。

 四、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1、公司与皖煤物贸产生的关联交易由交易双方按照公平、公正、合理的定价原则签订协议,并严格按照协议执行;

 2、上述日常关联交易没有产生利益转移事项,交易标的没有特殊性。

 五、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1、交易的目的

 充分利用皖煤物贸拥有的销售市场和渠道的资源优势,保障公司小量产品品种销售渠道的畅通。

 2、对公司的影响

 相关关联交易将在发生时参照当时市场状况,按照公平、公正、合理原则签订协议。关联交易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

 六、独立董事的意见

 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已进行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此次关联交易的表决程序合法、规范,关联董事在表决过程中依法进行了回避,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新增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是正常经营所需。关联交易由交易双方按照公平、公正、合理的定价原则签订协议,并严格按照协议执行,无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关联交易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关联交易对公司的独立性没有影响,也不因此类关联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性。

 七、备查文件

 1、公司五届十六次董事会决议

 2、公司五届十四次监事会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4、公司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971 股票简称:恒源煤电 公告编号:2015-024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5年8月17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确认方式发出,会议于8月27日上午在公司十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朝田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出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与会监事经审议表决,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与新增关联方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情况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与新增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是正常经营所需。交易双方遵循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交易价格公允,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半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公司监事会全体监事保证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

 公司代码:600971 公司简称:恒源煤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