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充电桩概念
5日跌逾26%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概念板块再现全面回调,其中充电桩指数下跌了9.32%,在概念跌幅榜中位居前列。由此,该板块的5日跌幅已经达到了26.06%,跌幅超过了其他所有概念板块。

 个股来看,14只正常交易的充电桩概念股全线跌停。5日涨跌幅来看,万马股份的跌幅最高,达到了35.93%,百利电气和科士达的5日跌幅也均超过了20%。相对而言,科陆电子、九洲电气、上海普天的5日跌幅较小,均未超过25%。

 新能源汽车是我国发展的大势所趋,而充电桩是当前制约新能源汽车销售放量的最主要因素之一。当前传统汽车限购趋势下,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迅速,增加了对充电桩的需求。近期由能源局完成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草案中提出,到2020年国内充换电站数量达到1.2万个,充电桩达到450万个;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的比例接近标配的1:1

 实际上,经过市场的连续回调,充电桩概念大幅快速下挫使得其投资价值凸显,不少个股仍具备良好的质地,值得投资布局,近期可随着市场企稳逐步逢低吸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