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商信用增强攻守兼备
□本报记者 刘夏村

 □本报记者 刘夏村

 

 在股市剧烈震荡、牛市预期趋冷的背景下,债券市场特别是中高等级信用债走出一轮明显的上涨行情,但8月中旬以来,信用债和利率债市场都出现了一定的调整震荡迹象。业内人士分析,伴随收益率的快速回落和信用利差的大幅收窄,债市风险也在逐步加大。债种分化加剧,更加考验基金经理的选债能力。华商信用增强拟任基金经理刘晓晨认为,不同投资标的的债基产品风险和收益不同,风险承受能力强的可选择二级债基、分级债、封闭债等弹性大的债基,风险承受能力相对低的可选择纯债或一级债。相对而言,二级债基配置了一定比例的股票,既能发挥债券的防御性优势,又能在股市上涨过程中分享红利,能更好地兼顾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三重目标,是攻守兼备的品种。

 目前,正在发行的华商信用增强债券型基金正是一只配置二级债的产品,在投资标的上具有较鲜明的特征。其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信用债券,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刘晓晨表示,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投资标的,是因为在债券类产品中,信用债相对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历史经验也表明,在债券市场上,信用债收益持续高于国债等利率债水平,牛市中的弹性更为明显。这意味着该基金能在充分发挥债券类产品防守型优势的前提下,通过主动积极的投资策略增强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