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基金:短期情绪集中宣泄已趋结束
□本报记者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8月25日两市再度下挫,沪指最终跌破3000点,报收2964.97点,下跌244.94点,跌幅7.63%;深成指报10197.94点,下跌772.35点,跌幅7.04%;创业板指报1990.71点,下跌161.91点,跌幅7.52%。所有板块全线飘绿,其中券商板块、两桶油均跌停,煤炭、核电、电商、机械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两市仅30余只个股飘红,超过2000只个股跌停。

 博时基金认为,近期市场下跌,主要的驱动力是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在前期低点甚至更低的位置,难有救市资金托底,前期积累的负面情绪集中宣泄。汇率以及海外市场波动虽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并非主要驱动力。从昨日黄金、港股以及欧洲股市开盘情况看,海外市场的卖出或已接近结束。此轮海外市场下跌主要触因是人民币贬值,因为有大量投资者认为这显示中国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事实上,中国经济在二季度边际上是转好的,6月、7月大量主要进口商品数量同比增速明显回升,故此次海外市场的卖出并不具有持续性。当前额外的压力可能是有更多的投资者对中国的改革、创新前景产生怀疑。历史上看,股市的大幅调整往往容易触发社会情绪的变化,这种情绪需要一段时间来释放。

 由于市场大幅下跌已经持续数个交易日,博时基金认为,短期情绪集中宣泄已经趋于结束,在未来一两个交易日或能看到转机。但除非救市力量再次加强,此次走势的回转会比较缓慢,盘整的概率更大,其中防御性板块或有一定相对优势,中小市值股票近期的相对弱势还在积累,未来它们的回转或更为缓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