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汇率小幅走贬

 在全球金融市场出现较大波动、新兴市场货币纷纷贬值的情况下,25日境内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软。但值得注意的是,当日香港市场人民币离岸汇率走强,令境内外人民币即期汇率的价差有所收窄。

 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3987元,较前一日下调125基点,由此结束了此前连续7个交易日温和上涨的走势。在周二的即期外汇市场交易方面,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早盘低开,并快速下探至6.40元关口,随后汇价转为盘整,至收盘时跌80基点或0.12%,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贬。

 值得一提的是,经历前一日午后急挫后,25日香港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CNH)回稳并有所走强,缩窄了与境内银行间市场即期汇价的价差。截至北京时间8月25日18时,香港市场上人民币CNH汇价报6.4723,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0.38%或248基点。

 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市场人士指出,近期越南、哈萨克斯坦、土耳其等部分新兴经济体货币出现较快贬值,同期人民币汇率的表现仍较为稳健。尽管25日晚间央行降息降准的举措可能对人民币汇率带来短期压力,但若此举有助于稳定中国经济增长形势,则对于人民币汇率中长期走势具有向上的支持。(王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