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本公司主要生产销售以古汉养生精(口服液、片剂)为代表的中成药系列产品。2015年上半年,国内医药行业整体增速有所放缓,行业竞争环境日渐加剧。报告期内,公司着重做好终端维护和商业渠道建设,夯实营销基础工作,逐步培育新市场和新的消费群体;制药公司大容量注射剂(聚丙烯输液瓶、多层共挤输液用袋)生产线顺利通过GMP认证。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6,024.67万元,比上年同期9,396.84万元,同比增长70.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0.26万元,比上年同期198.19万元,同比增长470.28%;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46.10万元。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书贵

 2015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000590  证券简称:*ST古汉 公告编号:2015-046

 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8月1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董事审议并表决,通过如下事项:

 一、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投资的议案。

 根据衡阳市城市规划,公司全资子公司-紫光古汉集团衡阳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阳制药公司”)一厂已被列入城市改造拆迁范围。经过可行性研究论证,公司决定向衡阳制药公司投资人民币700万元在衡阳制药公司二厂新建精制车间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告的《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投资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000590 证券简称:*ST古汉 公告编号:2015-048

 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项目概述

 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投资的的议案》。公司决定对全资子公司-紫光古汉集团衡阳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阳制药公司”)投资700万元,建设“衡阳制药公司新建精制车间项目”。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上述投资金额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项投资不属于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范的关联交易范畴。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衡阳制药公司新建精制车间项目内容

 根据衡阳市城市规划,衡阳制药公司一厂原址已被列入城市改造拆迁范围。经过公司可行性研究论证,拟在位于衡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的衡阳制药公司二厂区预留地投资新建精制车间。本项目投产的产品为固体甘油磷酸钠、液状甘油磷酸钠原料药,是氨基酸注射液、甘油磷酸钠注射液、强力脑清素片、更年康片、浓维磷糖浆,老年型钙片等营养类制剂的主要原料。

 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建筑面积3400平方米的两层混凝土结构厂房,南端为约7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北端为约1000平方米的仓库和留样房;以上厂房及内部设备、设施均需符合新版GMP要求。(原有生产线的水、电、锅炉房等公用工程均已投入使用,能够保障水、电、汽的正常供应,不需另建。)

 预计投产后的产量:固体甘油磷酸钠原料药达20吨/年(相当于液体甘油磷酸钠原料药40吨/年),液体甘油磷酸钠原料药达60吨/年,总量共计达100吨/年;产值达750万元/年;毛利润达500万元/年。项目回收期预计4-5年(含建设期1.5年-2年)。

 公司多次组织企业内及行业内专家对项目进行了可行性分析,认为现在实施本项目,从技术、资金、市场、效益等方面都是可行的、必要的。

 2、项目投资金额及资金来源:本项目规划总投资700万元,建设资金来源全部由公司自筹解决。

 三、项目投资主体

 衡阳制药公司系本公司持股100%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 万元,法定代表人:伍新滨,经营范围:大容量注射剂(含抗肿瘤化学药、玻璃瓶输液、多层共挤输液袋、聚丙烯输液瓶)、小容量注射剂、原料药、糖浆剂、软膏剂、乳膏剂(含激素类)、凝胶剂的生产销售;在药品生产许可证范围内进行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

 截止2014年12 月31 日,公司总资产8,024.29万元,总负债 40,575.97万元,净资产为 -32,551.68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 1,957.97 万元,净利润 -7,267.73 万元。(本年度亏损主要原因系政策性拆迁停产、与同德祥诉讼的影响、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所致)

 四、投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投资项目所生产的产品是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准字号原料药,其工艺成熟、技术可行、质量稳定可靠,拥有国内专利,其质量和产量均居国内同行业首位,是多家外资药企和国内重点药企的重要供应商。

 本投资项目存在的风险包括:

 1、衡阳制药公司新建精制车间项目必须取得《药品GMP证书》后方可生产销售药品;

 2、项目建设资金来源为自筹,将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的资金压力;

 3、项目投产后能否实现目标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通过重点加强市场的营销网络建设,进一步提高销售专业化、规范化的水平。本次项目投资有益于公司产业布局和长远可持续发展。

 特此公告。

 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000590 证券简称:*ST古汉 公告编号:2015-04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