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等机构
京东方A拟发起设立40亿元集成电路基金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京东方A8月17日晚公告,公司拟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亦庄国际新兴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及北京益辰奇点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集成电路基金,投资显示面板相关的集成电路上下游产业及其相关应用领域。基金规模拟为40.165亿元人民币,其中京东方A出资15亿元。

 京东方A在半导体显示产业方面积累了深厚的资源:多年积累的人才优势能够为集成电路基金的管理团队输出人才;半导体显示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经验相似,可为拟投项目所借鉴;公司与TMT领域国际、国内一线客户和供应商伙伴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这些伙伴与拟投资的显示相关集成电路领域客户相近, 可共享客户及营销网络。

 京东方A称,大陆集成电路成长空间大,且基金重点投资的显示相关集成电路产品能够弥补该领域国产化的空白,从而可一定程度化解行业周期性风险。同时,此举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半导体显示上下游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在关键部件上实现产能可控、成本可控、服务可控,能够推进面板产业的升级换代和附加值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