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里巴巴启动40亿美元回购
马云蔡崇信将联手增持
王荣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文件。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将联手增持阿里巴巴集团股份。至于具体的金额,公司没有披露。此外,阿里巴巴正式启动此前宣布的总额达40亿美元回购计划。

 在阿里巴巴集团8月12日公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中,阿里巴巴集团表示,董事会已经批准进行一个总额达40亿美元,为期两年的股份回购计划。

 二季度,阿里巴巴集团营收为人民币202.45亿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为人民币308.1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24.38亿元增长148%。业绩依然保持增长,但低于华尔街的预期,8月12日公司股价下跌8%,并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

 8月17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启动40亿美元的回购。同时,马云和蔡崇信宣布联手增持。蔡崇信透露,除了少部分用于慈善目的的出售,马云和他在解禁期后都没有任何出售阿里巴巴股份的意愿。此次阿里巴巴集团最新递交的文件显示,两人不仅不会出售,而且将联合出手买入阿里巴巴集团股份。

 关于阿里巴巴集团未来股价走势,高盛、汇丰、摩根士丹利等华尔街各大行近期纷纷更新报告,看好阿里长期发展,给予股票“买入”评级。大多数分析师给出的理由是,阿里巴巴的股价反映了美国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人民币汇率调整等影响过度担忧,阿里巴巴在发布财报时市场情绪过于负面。

 事实上,阿里巴巴集团已经出现积极变化:第二季阿里云计算业务同比增长106%;移动端交易额占据中国零售平台总额的55%,正在引领无线生活的潮流;阿里中国零售平台年度活跃用户达到3.67亿,创出历史新高。(王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