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价值重估 商业贸易行业一周上涨16.60%

 上周,商业贸易行业独领风骚,突破了前期横盘整理态势连续多日领涨大盘,其5个交易日中有3个交易日涨幅超过了4%,周涨幅达到了16.60%,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

 个股来看,上周发生交易的78只成分股中,有75只个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西安民生、上海九百和新世界三只个股涨幅居前,均超过了60%;苏宁云商和中成股份的涨幅超过了40%;此外还有包括永辉超市、深赛格等在内的18只个股的周涨幅超过了20%。相反,仅有人人乐、茂业物流和宏图高科三只个股逆势下跌。

 实际上,自8月6日企稳之后,商业贸易行业就连续攀升,京东与永辉超市、阿里和苏宁云商的战略合作成为行情爆发的导火索,上述两项重大事项不仅使得直接参与的个股赢得资金追捧,而且还引发了相关电子商务概念、O2O概念、移动支付概念等板块的大幅上涨。而区域振兴、国企改革和举牌频现等也进一步提升了资金对板块的关注度。此外,行业标的频繁遭遇举牌也引发了物业重估主题性投资机会。

 机构分析认为,上述频繁的资本动作使得行业内优质标的迎来价值重组机遇。中信证券认为,零售行业O2O融合进入高峰期,卡位线下壁垒资源的实体企业价值有望重估;同时,近期中央国企改革方案出台带动商企改革预期升温。海通证券也指出,随着苏宁和永辉渠道价值均得到电商龙头的实质性认可,零售业价值重估的时代已经到来。(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