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表现较平淡 创业板指一周上涨3.77%

 上周市场热点逐渐从前期成长主题切换至国企改革、央企合并、电改等题材,投资者预期较高的中航系、航运系品种频繁涨停,吸引场外增量加快回流步伐,促使大盘稳中有升,但市场冷热不均,创业板指表现明显落后于主板指数。

 从上周表现看,创业板指一周累计涨幅为3.77%,显著落后于其他市场主要指数,与大盘上涨5.91%区间走势更无法相提并论;上周五,沪综指盘中触及4000点收盘创一周新高,而当天创业板指却下跌0.38%,依然受制于2600点附近多条均线压制。

 事实上,7月初大盘筑底至上周股指二次反弹期间,受“互联网+”因素催化,创业板成长股内部并购整合案例不断,改革背景下的新兴产业成长预期获得存量资金青睐,对创业板指数持续跑赢大盘意义重大。不过随着重组利好相继落地兑现,以及整合步伐放慢,创业板整体业绩增长随之放缓,板块高估值问题也再度浮出水面,最新创业板市盈率依然高达101倍。

 此外,随着创业板股票间基本面“分道扬镳”,成分股分化行情也愈演愈烈,资金加速调仓换股,不排除部分个股强者恒强、甚至创出历史新高的可能,但料创业板指数将高度承压,特别改革题材股集体走强时点上,其短线调整可能会超出预期。换言之,操作策略上,抓大放小,重价值、轻成长,不盲目追涨成长股将是近期投资要义。(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