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意社:原油仍左右
大宗商品市场命运
□本报记者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生意社发布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15年第32周(8.10-8.14)大宗58价格涨跌榜中环比上升的商品共26种,集中在有色板块(共7种)和钢铁板块(共6种),涨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农副板块;涨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白银、鸡蛋、黄金。

 上周,上涨商品中白银遥遥领先,以7.92%的涨幅高居榜首,不仅如此,有色类商品除锡微跌0.69%外其余商品黄金(+4.97%)、铜(+3.21%)、锌(+2.37%)、镍(+1.45%)等均有不同幅度涨幅,继上周钢铁板块突围后,本周有色板块逆袭。

 可以看到,上周资本市场情绪回暖、汇率波动及有色类央企改革预期升温,有色板块实现反弹。生意社认为,上周有色类商品的上涨更多的是来自于宏观面的影响,尤其是贵金属表现更为明显一些,而基本金属诸如镍、铝等均存在供过于求的压力,这种非需求导致的上涨难维持持久性,市场继续上涨缺乏足够动能,后期不排除震荡回调。

 “垫底”的原油以3.81%的跌幅处于跌幅榜亚军位置,截至13日WTI原油跌至42.20美金/桶,仍在40美元上徘徊。上周国际原油负面消息众多,OPEC原油产出创三年新高、EIA下调油价预期、美国原油钻井数大涨、美元走强,利空叠加国际原油价格再遭打击,生意社原油分析师卢兴俊认为国际原油价格下行风险仍较大。

 生意社总编刘心田表示,从上周市场来看也似乎有企稳的迹象,但真正企稳难度较大,原油仍在下行,油价走势依然在探寻市场的底部,油价不跌破每桶40美元的话,市场的底部还很难确定。下周油价如果继续向下突破的话,那么大宗商品市场短暂企稳的假象也随之击破,而一旦油价稳定在每桶40美元以上的话,那么不排除市场呈现“金九银十”行情,但即便有行情,也不要过分乐观,还应谨慎对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