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盛农产品期货价格系列指数(郑商所)(2015年8月14日)
□南华期货 李一邨

 □南华期货 李一邨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底部反弹,1030点附近受阻,截至周五收于1021.28。

 白糖上周涨势强劲,连续突破多根均线。国际方面,7月下半月巴西中南部主产区甘蔗压榨量大增至4844万吨,巴西主要种植带的天气将维持干燥,预计甘蔗收割进展顺利。美国农业部(USDA)上周三上调2015年度白糖供应预估,因预期国内糖产量增加且年度结转库存亦大幅增加,白糖供应可能再创新高。国内方面,2014-2015榨季中国甘蔗入榨量为1053万吨,同比下降20.8%,而国内食糖需求估计为1500万吨,因此将有400万吨的缺口。最近,人民币贬值,短期内利好国内糖价,只要8月销售可观,糖厂库存压力减小,糖价或将震荡上行。

 棉花上周底部反弹,触顶30日均线。国际方面,USDA最新预测报告调低全球棉花产量和期末库存量预估,其中美棉调减幅度近10%,从315.7万吨减至284.8万吨,出乎市场预料,预计进入下年度,全球供需面将会好转。国内方面,国储棉轮出和兵团棉竞卖成交率持续维持在低位,新疆棉花总体长势良好,单产有望提高,但在短期内对供求影响不大。现货市场棉价稳定,因临近棉花收购,棉花企业加紧销售陈棉,新棉收购价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由于人民币贬值,导致进口减少,故短期内棉价或将上行。

 菜油上周沿均线平稳上升,菜粕急涨后遇30日均线回落。国际方面,USDA报告偏空令美豆期货大幅走低。预计2015-2016年度加拿大油菜籽出口量为740万吨,低于预期,但即使本年度加拿大油菜籽供应减少,因受美豆走低影响更大,菜籽类价格上行压力较大。国内方面,我国沿海的菜油库存正稳步增多,适逢菜油消费淡季,需求缩减对菜油的库存消化有限。此外,因小麦种植效益高于菜籽,国内主要产区菜籽种植面积下降幅度较大,预计本年度国内菜籽产量将下滑至920万吨,较上年度下降100万吨。但菜籽类期货价格仍不乐观,虽然国内菜籽种植面积有所减少,但供大于求的局面难以改变,加之受豆类期货的替代影响,弱势局面仍将延续。

 综上所述,本周人民币汇率贬值刺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农产品也在受益之列。白糖8月销售预期向好,新棉收购或将推进棉价上涨。但人民币汇率在央行调控下应声企稳,基本面上需关注白糖未来消费能力和棉纱进口利润缩窄能否带来利好提振盘面继续走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