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第十二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来收益率低位震荡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策略,刘兴旺表示,下半年政策面确定性较大,已经处于低位的收益率难以进一步大幅下降;加上股市分流资金,预计未来收益率保持低位震荡。

 具体来看,刘兴旺认为,目前中长端收益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10年国开再次突破前期3.7%左右的低点比较难,然而同时基本面和政策面提供的支撑使收益率不具备大幅上行的基础,预计未来将维持区间内震荡,建议把握利率债短期交易机会,快进快出。就具体配置品种选择而言,金融债优于国债。

 信用债方面,刘兴旺指出,虽然目前货币政策的基调比较宽松,但对中小企业信贷环境的改善比较有限,尤其重工业行业正处在结构调整的政策关口,抗风险能力较差的低评级企业被动承压,配置上倾向于保持较短久期,精选行业,配置AAA和AA+基本面较好的行业。

 “转债方面,我们依然看好题材类转债的估值修复过程,以及业绩增速稳定和符合国企改革方向的部分小转债;同时,密切关注转债整体溢价率过高的风险,以波段操作为主。”刘兴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