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纷呈暖人心
张怡

 金牛瞭望塔

 张怡

 本报记者

 本周以来,A股市场主要指数企稳回暖,成交较上周的缩量格局明显改善。而市场中最为重要的特点在于热点十分丰富,人气逐步回暖、信心有所恢复。尽管指数攻坚4000点仍有难度,但是稳定大局之下个股精彩演绎值得把握。

 本周伊始,市场就围绕政策面和消息面展开了热点轮动。周一在政策面利好和预期向好的刺激下,国企改革和国防军工板块强势崛起,带动市场整体回暖;周二事件性利好频发,促使场内商业贸易、休闲服务、纺织服装等行业纷纷演绎,国企改革概念进一步发酵。随后,市场热点在上述板块之间展开轮换,商业贸易本周恒强,涨幅遥遥领先。

 乍看之下,热点的快速轮换使得指数无法形成强势上攻格局,但正是指数搭就的稳定平台给了个股精彩演绎的机会,使得市场人气不断回暖。一方面,A股市场对事件的反映及时迅速,意味着市场逐步摆脱了此前的政策救市模式,进入常态之中。另一方面,市场热点的精彩纷呈促使赚钱效应明显提升,与行情互相强化促使人气逐步回升,上周那般成交缩量格局得到改善;不少个股在震荡中逐步使得技术指标向好,突破了均线压制并形成了多头格局。而后,如果市场能够震荡向好,那么行情的进一步回暖就有了更良好基础。

 从大形势来看,当前,市场仍处于护盘力量营造的多头占优格局之中。不过当前行情已经不同以往,以蓝筹股持续强势上攻拉动指数快速突破的格局难以再现,因为这不仅与杠杆去化下的资金情况有关,也没有基本面的支撑,且不符合政策面基调。在这种情况下,A股市场只能以时间换空间,等待各项指标进一步修正。此时,热点活跃、人气回暖、市场恢复均是对后市行情的蓄势。而指数的低调震荡,给了这种蓄势最好的保护。

 从投资角度来看,震荡市中技术指标的指示作用增强,不少个股经过横盘震荡以及本周的反弹之后,股价当前已经逐步摆脱均线压制并得到支撑,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且成交缩量蓄势待发,值得逢低布局收获稳定盈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