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公司面临煤炭经济形势持续疲软、下游客户需求不足等影响,导致煤炭价格持续下滑,使公司在生产、经营、基本建设等方面面临较大困难。

 2015年上半年,公司生产原煤876.85万吨,商品煤产量708.98万吨,完成营业收入25.6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9.13亿元,净利润-9.14亿元。

 3.1.1主营业务分析

 3.1.1.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2015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22.80%,主要受煤炭售价和销量下降影响。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2015年1-6月公司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下降8.47%,主要受煤炭销量下降及公司实施成本管控影响。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2015年1-6月公司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27.01%,主要受煤炭销量下降导致运费减少及公司实施成本管控的影响。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2015年1-6月公司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32.34%,主要受税费下降及公司实施成本管控的影响。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2015年1-6月公司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3.40%,主要是受煤炭市场持续下行,收入减少、流动资金贷款增加影响。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销售收入下降,煤款回收较上年同期下降。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对子公司国投新集电力利辛有限公司电厂项目投资增加。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受煤炭市场持续下行影响,收入减少、公司流动资金贷款增加。

 3.1.1.2其他

 3.1.1.2.1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2015年公司拟新增不超过50亿元的金融机构贷款额度,2015年上半年实际新增金融机构贷款8.92亿元。2015年国投新集公司拟注册发行不超过40亿元银行间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和60亿元超短期融资劵,注册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3.1.1.2.2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5年上半年,公司原煤产量876.85万吨,完成年初计划的44.74%;商品煤产量708.98万吨,完成年初计划的41.70%;营业收入25.68亿元,完成年初计划的42.68%。原煤产量、商品煤未完成计划的原因是由于公司上半年主要生产矿井检修和矿井地质环境影响;营业收入未完成的原因是由于煤炭市场形势持续下行、煤价大幅下跌、销量减少所致。公司将在下半年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加强市场开拓,努力降低经营成本。

 3.1.2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3.1.2.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 投资状况分析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2,050.53万元,其中:按行业分类:其中煤炭开采洗选业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0,495.08万元,占全部主营收入的99.36%;旅游餐饮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15.46万元,占全部主营收入的0.63%。

 3.1.2.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1.3 投资状况分析

 3.1.3.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

 3.1.3.1.1证券投资情况

 ■

 3.1.3.1.2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单位:元

 ■

 3.1.4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3.1.4.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1.4.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1.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

 3.1.5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2、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3.2.1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报告期内未实施利润分配。

 3.2.2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报告期不进行利润分配,资本公积不转增股本。

 3.3、其他披露事项

 3.3.1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预计公司本年期初至期末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主要是由于目前煤炭市场持续疲软、下游客户需求不足,煤价仍持续下滑且短期内无明显回升迹象。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无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无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期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如下:

 ■

 本期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主体与上期相比未发生变化。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无 

 证券代码:601918 证券简称:国投新集 编号:2015-025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二十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七届二十二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5年7月31日以书面送达、传真形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于2015年8月1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与会董事对本次会议议案认真审议并以书面表决方式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同意8票,弃权0票,反对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为更加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提供更加可靠、相关及可比的会计信息,公司依照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非生产性固定资产使用年限和净残值率、井巷建筑物折旧计提标准、采矿权摊销方法、塌陷补偿费摊销方法等部分会计估计进行变更。具体内容详见《国投新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同意8票,弃权0票,反对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提名李钢先生为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审议通过提名李钢先生为公司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李钢,男,1979年出生,中国国籍,博士学位,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副研究员。曾任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矿山安全技术研究分院主务主管、瓦斯研究室主任,现任国投煤炭有限公司安全监察局安全管理高级业务经理。李钢先生持有本公司股票0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惩戒。

 本议案独立董事认为董事候选人的提名方式和程序,提名人资格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并出具独立意见。

 本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8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由于公司办公地址的变更,相应修改《公司章程》中的注册地址。《公司章程》第5条原为“公司住所为安徽省淮南市洞山中路12号,邮政编码为232001”修改为“公司住所为安徽省淮南市民惠街,邮政编码为232001”。具体内容详见《国投新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8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二O一五年八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1918 证券简称:国投新集 编号:2015-026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九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或“公司”)七届九次监事会会议于2015年8月1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根据会议议程,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书面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对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核,审核意见如下: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是必要和合理的,同意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审核意见如下:

 1、2015年半年度公司认真执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2、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和审核议程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3、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公允地反映公司2015年半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事项。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O一五年八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1918 证券简称:国投新集 编号:2015-027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日为2015年7月1日。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对以前年度财务报表没有影响。预计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将增加2015年度合并利润总额约2.79亿元。

 一、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概述

 公司结合实际情况,为更加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提供更加可靠、相关及可比的会计信息,公司依照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决定对非生产性固定资产使用年限和净残值率、井巷建筑物折旧计提标准、采矿权摊销方法、塌陷补偿费摊销方法等部分会计估计进行变更。

 公司七届二十三次董事会、七届九次监事会会议于2015年8月10日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二、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非生产性房屋及建筑物、机器设备的使用年限、净残值率的变更

 为提供更加可靠、相关及可比的会计信息,公司决定对新增的非生产性房屋及建筑物、机器设备的使用年限、净残值率进行变更。

 具体变更为:

 ■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8 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调整,不追溯调整,不会对以前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此变更不会对公司2015年度合并利润总额产生重大影响。

 (二)井巷建筑物折旧计提标准的变更

 公司原井巷建筑物折旧计提标准是根据当期原煤产量按4元/吨标准计提。计提方法变更为:以井巷建筑物账面未摊销余额为总额,以矿井剩余经济可采储量为总量,计算单位可采储量的折旧标准,并按照每年实际开采量进行摊销。变更后的方法更能准确反映矿井建筑物的折旧水平。

 具体变更为:

 ■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8 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调整,不追溯调整,不会对以前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预计该变更将导致公司2015年合并利润总额减少0.15亿元。

 (三)采矿权摊销方法的变更

 公司原采矿权摊销依据采矿权证核定的年限进行摊销。为提供更加可靠、相关及可比的会计信息,公司结合自身经济、技术以及其他因素,对采矿权摊销变更为按产量法进行摊销,以采矿权未摊销余额为总额,以矿井剩余经济可采储量为计算总量,计算单位可采储量的摊销标准,并按照每年实际开采量进行摊销,并计入当期损益。变更后的方法更能准确反映采矿权价款的摊销水平。

 具体变更为:

 ■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8 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调整,不追溯调整,不会对以前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预计该变更将导致公司2015年合并利润总额增加0.21亿元。

 (四)塌陷补偿费的摊销方法变更

 变更前,公司发生塌陷补偿费支出时直接列入当期成本。变更后,公司结合产业及地区政策、经济、技术以及其他因素,将发生的塌陷补偿费区别当期收益和以后期间持续收益进行分别处理,对于明确只受益于当期的塌陷补偿费,在费用发生时计入当期生产成本。对于将在当期及以后期间持续受益的塌陷补偿费,公司受益部分的经济可采储量为计算总量,采取产量法进行摊销。变更后的方法更能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8 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调整,不追溯调整,不会对以前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根据下半年拆迁补偿计划安排,预计该变更可能导致公司2015年合并利润总额增加2.73亿元。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一)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此次会计估计变更,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更加准确、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们同意本次会计估计变更事项。

 (二)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是必要和合理的,同意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四、备查文件目录

 (一)公司七届二十三次董事会决议;

 (二)公司七届九次监事会决议;

 (三)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五年八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1918 证券简称:国投新集 编号:2015-028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相关法规及公司实际情况,本公司七届二十三次董事会于 2015年8月10日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对公司注册地址进行修改,并拟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具体修改如下:

 原《章程》第5条:公司住所为安徽省淮南市洞山中路12号,邮政编码为232001。

 修改为,第5条:公司住所为安徽省淮南市民惠街,邮政编码为232001。

 修订后的《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全文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五年八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