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金诚上调金庐陵经发评级

 东方金诚11日发布了对吉安市井冈山开发区金庐陵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及其2014年公司债券的跟踪评级。

 东方金诚指出,2014年以来,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电子信息业、生物食品医药业和制造业等支柱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财政实力有所增强;吉安市井冈山开发区金庐陵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继续从事井开区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开发整理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等业务,主营业务仍具有较强的区域专营性;公司作为井开区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主体,在财政补贴等方面继续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2014年以来,公司资产规模及业务收入均大幅增加,公司资产实力提升较快。

 同时,东方金诚也关注到,井开区财政收入对土地出让收入仍具有一定依赖,未来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在建及拟建项目投资规模较大,未来仍面临较大的筹资压力;公司土地开发整理收入未来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流动资产中变现能力较弱的存货占比仍然较大,资产流动性较差;公司利润对政府财政补贴仍有一定依赖,盈利能力一般。

 综合考虑,东方金诚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维持“14井开债”的信用等级为AA。(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