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将推中证银联智惠大数据100指数
□本报记者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由博时基金携手中国银联旗下银联智惠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中证银联智惠大数据100指数将于8月24日正式发布。

 银智100是在中证全指的基础上,基于银联智惠提供的消费领域总体趋势统计数据进行加工分析,并结合博时基金的量化选股模型综合开发的细分指数。该指数综合财务因子、市场驱动因子、行业大数据因子和其相应近期及长期历史表现之间的相关性作为加权依据,对这三类因子得分进行加权计算,得到股票的综合得分,评分最高的100 只股票作为样本股。

 资料显示,该指数以2010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该日收盘后所有样本股的调整市值为基期,以1000点为基点。数据显示,自基日以来到2015年7月1日,银智100等权重累计收益率为300.84%,年化收益达69.31%,历史模拟业绩表现较好。业内人士表示,包括银智100在内的首批银联卡消费大数据指数的发布,将让海量的银联卡消费数据首次得以直接为证券投资提供数据支持,也填补了我国细分指数和策略指数市场体系中的空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