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度宣布10亿美元
股份回购计划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在纳斯达克挂牌的中概网络巨头百度公司(BIDU)7月30日宣布,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该公司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可能会回购最高10亿美元金额的股票。该公司董事会将定期审查股票回购计划,并会授权调整其条款和规模。该公司计划使用现金回购股票。

 此前,百度公布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期内营收165.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38.3%;净利36.62亿元,同比增长3.3%。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财报中,强调了O2O业务对集团长期增长的重要性,决定将对百度外卖和91桌面等项目进行独立发展和开放融资。据透露,除了百度外卖和91桌面以外,百度还有其他十多个项目准备进一步对外部投资者开放,

 华尔街分析师认为,新业务对百度收入提振前景并不明朗,百度对糯米和其他O2O业务的推广将会进一步增加销售、管理及行政费用并同时压低毛利润率。除非百度能够证明在O2O市场的份额出现实质性上升,并且成功削减支出以保证毛利润率在2016年底可以回升,否则股价短期会继续承压。截至7月29日,该股股价今年已累计下挫25.4%。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