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索尼上季净利同比增两倍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日本电子巨头索尼7月30日公布的第一财季(即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季营业利润增加至969亿日元(约合7.8亿美元),同比上升38.8%;营业收入同比下降0.1%至1.8081万亿日元(约合146亿美元);净利润为824亿日元(约合6.6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68亿日元大幅增长207.5%。

 由于图像传感器和PlayStation游戏销量强劲,该公司当季盈利高于分析师预期。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该公司当季营业利润为733亿日元(约合5.9亿美元)。

 索尼近期宣布了融资计划,并表示将使用筹集的资金去扩大图像传感器产能。目前,图像传感器是索尼销售最强劲的产品。由于担心股本摊薄效应,索尼股价在此消息宣布后下跌了超过8%。不过,索尼股价随后逐渐上涨,目前已达到去年同期的一倍。

 财报还显示,由于智能手机厂商的需求强劲,第一财季包括图像传感器在内的设备业务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64%。此外,索尼游戏业务的营业利润也同比增长351%,至195亿日元。

 市场分析师表示,索尼试图通过图像传感器业务来推动索尼的复苏,同时提升困境中产品,例如智能手机和电视机的销售。近年来,索尼的这类产品受到了亚洲新兴厂商,以及苹果和三星电子等行业领先者的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