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83 证券简称:合众思壮 公告编号:2015-059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在“1-2-1”企业战略的指导下,公司进一步强化高精度核心技术开发,在高精度芯片、板卡和星基增强系统的技术和应用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6月,公司发布了高精度星基增强商业应用系统,可在全球提供厘米级的高精度增强服务,实现了我国在高精度导航与定位领域的重要突破。

 公司在强化核心技术投入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北斗移动互联方面的产品技术能力和应用领域,客户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展。公司的移动互联终端产品客户已逐步拓展至海外客户和国内一些新兴应用领域,如金融等行业,未来具备一定的发展潜力。公司继续强化公共安全领域的资源整合,以及全面解决方案的拓展,逐步显现出成效,公司积极参与公安部移动互联应用相关领域的规划,为未来提供公安领域的全面解决方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精准农业市场的逐步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在精准农业业务获得了一定的增长,产品应用能力进一步增强,为精准农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5年,公司仍以产业布局和强化北斗应用为核心,加强对重点市场的投入。公司通过收购深圳海棠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进一步强化了在公安移动警务方面的竞争优势,与此同时通过对产品和核心技术的有效利用和充分整合,强化移动互联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能力,获得了较为明显的突破,“云+ 端”的核心价值和综合竞争优势逐步显现。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1,838,780.0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68%;其中主营业务收入281,380,628.95 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96%。营业收入的增长来源于各业务领域,其中北斗高精度业务增长29.93%,北斗移动互联业务增长33.86%,空间信息应用增长445.86%。空间信息应用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前期项目实施在上半年完成,确认订单收入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721,760.60元,较上年同期-34,282,371.63增长110.86%。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42.09%,较去年同期略增长2.95%,其中北斗高精度业务毛利率为50.78%,较去年增长5.66%,北斗移动互联业务毛利率40.13%,较去年同期增长5.49%,空间信息业务毛利率30.84%,较去年同期下降5.39%。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强化产品研发投入,共计投入60,199,103.64,较去年增加47.56%,主要原因是高精度业务持续投入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共计133,913,910.19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56%,费用占收入比下降16.65%。报告期内,公司应收帐款增加60.43%,主要是公司销售模式以大客户为主,应收款回收周期较长所致。

 1. 北斗高精度业务

 报告期,北斗高精度业务实现了一定的增长,主要来源于高精度板卡和产品应用,以及精准农业业务的增长,其中精准农业业务显现出了较强的增长趋势,报告期内,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0 %,未来仍有一定的增长空间。高精度板卡和产品应用,仍在产品导入和市场培育阶段,报告期内较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未来具备一定的发展潜力。

 二、北斗移动互联业务

 报告期内,北斗移动互联的业务增长,主要来源于并购企业和公司内部的收入和利润增长,其中并购企业的收入和利润增长分别占28.87%和27.83%,符合业绩承诺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公安、电力、海外及其他行业相关业务订单,由于签约和交付延迟,以及项目订单的特点,上半年尚未体现实际收入和业务增长,下半年有一定的增长空间。

 三、空间信息应用

 报告期内,空间信息应用实现较大的增长,主要是相关业务前期项目在上半年实施完成,确认订单收入所致。

 公司2014年年报中提出,2015年将深化公司战略的落实,继续聚焦于北斗高精度和北斗移动互联专业产品与服务市场,基于领先的北斗高精度产品和技术,为行业用户提供高精度和移动互联产品与服务,加强智慧城市和行业应用领域的拓展,加强国际市场推广能力,推动北斗产业全球布局与发展。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强化业务布局,发展重点市场领域,充分挖掘北斗卫星应用行业解决方案。以上发展目标公司均在稳步落实。

 (1)发布“中国精度”星基增强系统,强化企业在高精度业务领域的竞争优势

 报告期内,公司建设的全球星基高精度增强服务系统“中国精度”正式提供服务,并面向全球同步发布,“中国精度”所提供的服务在国际市场被命名“ATLAS”,“中国精度”是中国首家具备世界级领先水平的覆盖全球运营的星基增强服务系统,“中国精度“的发布意味着公司提前一年半完成并面向全球用户提供亚米级、分米级和厘米级三种不同精度层级的增强服务,目前已有客户进入产品定制开发和测试阶段。

 (2)加强高精度精准农业市场的开拓,业务拓展符合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基于黑龙江市场的成功经验,组建精准农业业务和服务团队,大力拓展精准农业市场,在新疆等重点市场强化业务拓展,探索业务模式,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业务符合预期,预计2015年精准农业业务将为公司带来一定业务增长。

 (3)聚焦公安市场,充分整合资源,拓展公共安全领域的全面解决方案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聚焦公共安全业务领域,充分整合行业资源,通过利用并购企业在公共安全领域多年的经验积累,在不断细化和深挖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实现了用户业务与应用的高度结合,目前公司在公共安全领域的解决方案能力已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和优势,为未来公共安全领域全面的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加强空间信息应用技术的建设与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强化空间信息应用领域的独特竞争力,强化导航位置服务平台以及空间数据平台的应用与完善,公司建设的基于空间信息应用的导航位置服务平台,可实现各行业的扁平化作业,可完成移动端的离线或在线空间数据的管理、检索、分析和应用,同时具备组合定位、车载导航、步行导航等附加功能,可快速开发基于智能移动设备的地理信息相关行业应用程序;同时具备安全、高效、可靠的空间数据传输能力,可广泛应用各行业应用领域,报告期内已在公安行业多个省份布署。

 (5)加强北斗移动互联产品竞争力的打造,为行业提供全面的产品解决方案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在北斗移动产品终端能力上进行投入,除了公司在公安、电力等重点行业的应用拓展,公司与Intel等系统提供商,展开产品、技术和市场合作,使公司的行业移动互联终端产品逐步向国际市场拓展,具备了一定的发展空间。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发生的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383 证券简称:合众思壮 公告编号:2015-060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7月3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了公司《2015半年度报告摘要》,在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的(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数据填报有误,更正后的2015半年度报告摘要在指定媒体上同时予以更新。

 现将更正公告如下:

 ■

 更正为

 ■

 除以上情况外,无其他内容更正。本次对半年报内容的更正不会对公司2015半年

 度业绩造成影响。对于更正半年报内容给投资者及报告使用人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请广大投资者谅解,公司将加强对定期报告披露相关规定的学习和对定期报告内容的审核,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特此公告。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七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