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安凯客车开展合作
科力远发力混合动力客车业务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科力远7月27日晚间公告,近日与安凯客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混合动力客车产品及市场推广等领域展开合作。

 携手安凯客车

 根据公告,安凯客车在混合动力系统设计、开发、市场推广时,优先采购使用科力远产品;安凯客车对产品的技术规格、品质、价格及产品交付要求,以双方签订的具体合同为准。科力远将在产品价格方面给予安凯客车优惠政策,并随着安凯客车采购量的增加,优惠力度加大。同时确保在产品技术规格、产品交付方面优先满足安凯客车需求。

 根据公告,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促成与第三方间的被委托开发和产品配套,同时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推广。科力远开发的市场项目,安凯客车使用科力远生产的动力电池总成产品。安凯客车同时负责向第三方推介和配套科力远电池系统总成产品;科力远在向第三方推介使用安凯客车的整车产品。结合国家政策及市场情况,双方争取在未来三年内大力推广搭载科力远动力电池整车3000辆,具体数量将以产品购销协议的形式体现。

 科力远未透露此次合作的具体金额。据业内人士透露,以国内插电式混合动力巴士系统总成单价在30万元计算,该项合作有望为科力远带来9亿元左右的销售收入。

 科力远致力于混合动力汽车用镍氢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镍氢电池相对于其他的电池稳定性及安全性较高,广泛用于混合动力乘用车上。本次协议签订,标志着公司镍氢动力电池及系统在混合动力客车领域推广应用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增长空间大

 科力远董事长钟发平曾透露,公司从三四年前开始向混合动力巴士领域发力,从今年开始将逐步显现效益。一方面,混合动力汽车政策出现了积极的变化,从今年五月份开始国家将对非插电式的公交大巴每年补贴运营费两万元;另一方面,公司持续推动的镍氢混合动力巴士和出租车的示范运营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据介绍,科力远的混动大巴示范运营项目已经在佛山获得了首批113台订单,上半年交付70多台,全年预计将达到300台;此外在上海、深圳、长沙分别有上百台规模的示范运行项目正在推进。

 市场人士认为,2015年,科力远面临重要拐点期,公司的镍氢动力电池紧跟国际化战略,科霸公司的动力电池极片已经开始放量;公司的混动合动力巴士系统在全国多地示范运营的基础上,已经进入了全面推广的阶段。此次与安凯合作,共同开拓混动大巴市场,市场空间将更为广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