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调后料继续盘升

 □东吴证券 罗佛传

 

 本周两市大盘小幅上涨,前四个交易日震荡上行连收四根阳线,周五冲高后尾盘出现快速回落。总体来看,随着指数的企稳回升,市场人气逐步恢复,个股保持较高的活跃度,但指数在上涨中略显犹豫。预计在政策和消息面平稳的前提下,沪指有望围绕4000点为中枢进行窄幅震荡,大涨和大跌的概率都不大。

 从本周的市场走势来看,指数的反弹中稍显犹豫,尤其是前三个交易日沪指围绕4000点反复争夺,虽然个股普涨,但多方并没有一蹴而就的攻克4000点整数关;周四大涨后周五尾盘旋即放量跳水,从侧面反映当前市场资金短炒特征明显,进攻中带着防守也表明做多意志并不坚决,这也符合历次大跌后大盘修复性反弹走势。短期大盘采取重心略上的反复震荡走势更利于人气的重新凝聚。

 中小盘个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这主要是由于资金对于中线走势存有疑虑,短线心理占据上风,因而盘子轻、方便进出的个股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本周除航天军工股表现抢眼外,套牢盘相对较小的次新股走势也非常靓丽,盘中频现直线拉升的走势。短期来看,市场仍有望延续八二风格,权重板块虽然估值具有绝对和相对优势,但由于机构对于中线走势分歧较大,短线较难形成合力推升的格局。

 技术上,大盘日K线仍然处于7月10日来的平台整理区间,周四一度欲试图突破,但周五冲高后再次回落至区间内。从成交量来看,虽然呈梯次增长,但相比前期仍显不足,日KDJ指标也高位钝化后有拐头迹象,预示大盘上涨受阻有短调要求,但考虑到MACD低位金叉后继续上行,大盘短调一两个交易日后仍有望继续上挑套牢盘压力。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850-4155点

下周热点 煤炭板块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