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市场以整固为主

 □民生证券 吴春华

 

 在信心逐步恢复的情况下,本周沪深两市延续反弹的走势,并突破4000点,继续惯性上行,最高点达4184点,在周K线上收出带上影线的中阳线,显示连续的反弹后,指数在冲高的过程中遇到了一定的阻力。从周K线上看,压力主要在20周均线、4196点附近,而周BOLL线的中轨是4200点,这些都对市场构成压制。在连续反弹后,市场有震荡消化的过程,市场心态也仍趋于谨慎,不过市场总体向上格局没有改变。

 从本周市场表现看,反弹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因素。首先,板块轮动明显,军工、农业、国资改革、高端装备等板块轮番表现,市场做多动能在不断聚集,显示市场逐步回暖;其次,在政策救市、产业资本频繁举牌、上市公司回购等的情况下,中央汇金增持光大银行H股、证金公司不减持等,都起到了稳定市场信心的作用。最后,日K线上,股指已经站上BOLL线中轨,只要后市回调时没有效跌破,则向好的趋势不会发生改变,在回撤的过程中重点关注4000点的争夺。当然,由于5000点上方有较多的套牢盘,市场去杠杆、整顿杠杆的过程没有结束,流动性或受到限制,也出现了上涨缩量的现象。也预示着市场上涨不会一蹴而就,可能会延续反弹—震荡—反弹的走势,时间周期拉长,指数以区间震荡为主。

 后市支持市场上涨的基础没有改变。首先是经济增长逐步企稳,不过由于内需增长依然较弱,资源品价格并没有回稳,而猪肉价格的上涨又使货币政策出现观望期,经济增长低位企稳的时间或将延长,但新经济带动的结构优化仍在稳步推进。其次,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有望出台,央企改革、混合所有制、员工持股等都会给市场带来投资机会。最后,经历了大幅下挫后,投资者心态更趋理智,一些业绩增长和估值较低的个股获得市场认可,有利于资源的合理分配,从而为市场的慢牛格局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3800-4200点

下周热点 国企改革

下周焦点 消息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