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65 证券简称:上海绿新 公告编号:2015-076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德美彩印有限公司

 有关情况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德美彩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德美”?)的合作方暨实际经营管理者王斌、王钊德和王国友,违反公司内部管理制度,未能履行对公司的忠实和勤勉义务,存在严重违规及其他行为,公司按浙江德美股东会决议内容启动歇业清算程序,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诉讼情况

 截止目前,浙江德美作为原告的应收款民事诉讼案件共计9件,共涉及诉讼金额约1.21亿元,其中包含大部分浙江德美实际经营管理人员所控制的关联公司在内的部分被告法定代表人失踪无法正常送达,已委托律师积极配合相关法院做好程序性方面的工作;浙江德美作为被告的民事诉讼案件共计25件,涉及诉讼金额总计约为3.15亿元。目前,公司已初步判明浙江德美已被掏空并已资不抵债。

 二、浙江德美清算工作进展

 1、自浙江德美事情发生以来,公司分别于2015年1月31日、2015年3月26日、2015年3月28日、2015年4月8日、2015年4月16日、2015年4月25日及2015年6月2日,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德美彩印有限公司歇业清算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5-008)、《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承诺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1)《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5-023)《关于银行帐户被冻结暨股票复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6)、《关于部分银行帐户被提前解除冻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5-027)《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德美彩印有限公司进展情况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5-54)《关于银行帐户全部解除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55)等系列公告。详情请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网(www.cninfo.com.cn)等法定媒体上进行查阅。

 2、2015年5月5日,公司向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法院申请对浙江德美进行司法强制清算。

 3、2015年5月15日,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法院就该事项召开了听证会。

 4、2015年5月25日,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法院下发民事裁定书【(2015)嘉桐商清(预)字第1号】,法院以司法手段强制解散公司的条件尚未成熟,应由双方股东协商化解方案,最终裁定公司所申请的司法强制清算申请不予受理;针对该裁定书,公司向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上诉。

 5、2015年7月10日,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该事项召开了听证会。

 6、近日,公司收到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2015)浙嘉商清终字第1号】,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目前浙江德美两股东中一方股东王斌承认有关清算决议为亲笔签字,但不清楚其中内容,其认为有关清算决议无效,对浙江德美解散事由存在争议为由,认为原审法院不予受理公司的强制清算申请并无不当,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

 公司所委托的律师根据该份裁定书内容认为,法院对公司所提出的司法清算诉讼只是程序性审理,公司可以就有关材料和相关方的虚假陈述另行提起诉讼。

 截止目前,公司在合法合规开展江德美清算工作中,仍遇到浙江德美实际经营人王斌、王钊德等人的各种形式的阻挠,致使公司清算人员还是无法进入浙江德美厂区、无法对浙江德美进行正常的审计、无法取得浙江德美完整的财务账本、无法对浙江德美完整的资产进行有效控制、无法对浙江德美进行正常的自主清算工作。

 三、后续进展和措施

 刑事侦查方面,浙江省桐乡市公安局已对公司控告浙江德美实际经营人王钊德等人职务侵占等犯罪决定立案,因该案案情复杂,涉及金额及时间跨度大,目前,当地公安经侦部门对涉嫌犯罪的浙江德美实际经营管理者王钊德、王国友实施取保候审措施并继续侦办,公司将全力配合取证工作。

 司法强制清算方面,公司将就针对浙江德美司法强制清算事宜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申诉,同时,公司将会向有关法院就浙江德美另一方股东王斌在相关听证会上所做的虚假陈述部分提起诉讼,并会要求法院就股东清算决议等相关证据进行司法鉴定后,再提起司法强制清算。

 浙江省税务部门针对浙江德美实际经营管理者在经营过程中存在涉及虚构销售、虚开增值税发票等涉税行为,已将该事项列为重点督办案件,并已对浙江德美实际经营管理者和相关人员进行稽查。

 公司出于谨慎性原则,已在2014年对浙江德美的长期投资款和借款一次性全额计提,同时,公司为浙江德美所提供的担保均已由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担,因此,浙江德美事件不会对公司今后的发展产生直接影响,目前,公司的经营活动一切正非常;公司将根据浙江德美事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24日

 证券代码:002565 证券简称:上海绿新 公告编号:2015-077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与康曼德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康曼德”)共同投资设立优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印”), 进军无线互联网和云印刷市场。现优印公司完成工商注册和App产品开发及业务链关联,具体情况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公司于2015年3月31日与康曼德共同签署《股东协议》。根据该《股东协议》有关条款约定,本公司与康曼德共同筹资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名称为优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印”)(最终以工商核定为准);注册资金拟为2,000万元,公司以货币出资人民币:壹仟零贰拾万元(小写:RMB 102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1 %。康曼德以知识产权的价值作出资:总计为人民币:玖佰捌拾万元(小写:RMB 98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9%。

 二、优印工商信息

 公司名称:优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5年7月8日

 注册地址:上海市闵行区宜山路1618号6幢A810室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法定代表人:吴德明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

 经营范围:信息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及相关产品的批发、进出口、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准开展经营活动】

 三、优印业务进展情况

 目前,优印公司根据业务布局和流程,已经完成银行基本户的开立和国内ICP(Internet Content Provider)的申请,并结合未来开展B2C、B2B业务发展需要,与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圆通速递(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物流服务协议。在支付端方面,优印公司已经开通“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联”等端口。

 优印利用拥有的“噗印”,“commandp”等品牌,已经完成移动终端的联通和上线。其中,优印微信公众号将于2015年8月10日完成苹果iOS系统的上线服务,主要应用产品将包括各类畅销手机壳(SamsungS6 、红米 Note、 红米 2A、 小米 Note、 华为荣耀6、 华为Mate 7、华为P7、红米1A、iPhone 4/5/5c/6/6+)、马克杯、iPad Cover等。

 产品开发和应用平台方面。优印App新增文字、图层编辑功能,增加了操作的人性化和个性化,以后还将推出免费美术设计在线教育,同时,优印也将在近期完成安卓系统平台的测试和上线。

 四、备查文件目录

 1、《工商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