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博关键词

 楼市

 @朱皓:上半年,楼市暖风频出,一片利好。降准降息加上公积金、税收优惠补贴、全面放开限购等“组合拳”连环刺激,购房需求积极入市。房地产企稳对于整个经济回暖有着重要意义。在上半年房地产成交量、成交面积复苏带动下,房地产各类投资在下半年复苏将水到渠成,为传统7月楼市淡季注入“正能量”。

 @莫介:下半年股市对楼市的影响力,将会明显弱于上半年。股市暴涨或暴跌,容易对楼市需求产生利空或利好。但一旦股市走稳,或在较窄空间内波动,则也就基本不可能明显影响楼市。下半年,楼市将按自身逻辑运行,继续回暖是主趋势。

 互联网金融

 @赵之卿:互联网金融监管靴子终于落地,此次“指导意见”出台,对于合规的互联网金融机构而言,不用再担心无法可依,而对于不合规互联网金融机构,更是有了约束其行为的“紧箍咒”。互联网金融业界乱象,比如P2P行业一直以来存在违规自融、高息圈钱等,或将得到有效抑制。

 @格格子:此番“指导意见”出台,总体思路仍为鼓励创新,并将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电商机构等相关行业一并囊括进来,为网贷行业预留更广阔发展空间。可以想见,未来互联网金融周边行业也将迅速兴起,如流程各环节外包、大数据应用、垂直领域风控等。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才刚刚开始。

 金价

 @龚蕾:黄金价格本周急剧下滑,相比2011年9月创出的1920美元高位,金价已基本腰斩。在希腊危机千钧一发、中国股市大跌背景下,本该因为避险需求而上涨的金价却一动不动,这说明黄金神话已开始破灭。

 @古展丞:黄金在当前是唯一不但不升值反而还轻微贬值的保值工具,在这个位置,至少中线是不应看空的。比起股票,金价动荡没那么厉害,市民投资最好根据自己财产情况适当进行一些配置,购买黄金相当于是与股票投资做对冲,可以降低投资风险。(益楠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