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今年上半年,中国实业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十分严重,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严峻考验。面对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开展“降成本、夺市场”管理,光电缆产品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同时公司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逐步由“重资产”、“资本密集型”运营的业务模式,向“轻资产”、“技术密集型”转变。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上海凡卓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凡卓”)的交割与过户工作,平稳将其纳入上市公司体系。上海凡卓在智能化手机主板设计上,充分利用研发设计及市场敏锐性优势,积极寻找合作伙伴,拓展产业链。上海凡卓于2015年4月参股深圳市犹他通信有限公司,向下游整机研发延伸与拓展,布局整机设计能力,进一步升级开发穿戴式设备,有利于上海凡卓为运营商及品牌客户提供直接的整机产品和服务。

 报告期内,宽带中国战略实施以及4G网络建设,公司光纤、光缆产品得到了较快发展。上半年,公司光纤产能大幅提高,光纤供不应求,价格有所回升;光缆等通讯产品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较大提升。公司通过不断技术创新及降成本管理,效益随之提高。网络信息护套产品收入同比上升84.08%,而成本只上升了74.61%,产品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报告期内,凯乐微谷电子商业园区加快建设,工程建设、报建、招商等工作均按部署稳步推进。2015年5月,公司在长沙成功举办凯乐微谷电子商务总部基地入驻签约仪式,一批互联网电子商务高科技企业现场举行了入驻签约仪式。凯乐微谷电子商务总部基地的定位是资源整合者和管理者,公司拟通过市场化的运作、专业化的组织整合力,实现电子商务企业总部基地的核心价值。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公司拟投资控股湖南长信畅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信畅中”),加快医疗信息化平台建设,拟投资上海凡卓智能穿戴项目,实现移动智能终端产品横向迁移。拟收购的新三板公司长信畅中在区域医疗信息化业务上布局已久,通过资源整合,有利于未来长信畅中的区域医疗信息化系统和上海凡卓的可穿戴设备发挥协同效应,,形成“可穿戴+移动医疗”的闭环战略布局。2015年5月,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武汉凯乐华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进军集成电路设计,将进一步增强上海凡卓的产业链配套能力和行业竞争力。2015年6月,公司收购主营地产信息门户的长沙好房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未来以O2O商业模式,打造以房产为入口的“大社区”智慧生活平台,通过与公司参股的北京中联创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P2P网贷平台产生协同效应。

 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收入138909万元,比同期99489万元,上升39.62%;实现利润总额8582万元,比同期11553万元,下降25.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98万元,比同期7961万元,下降9.58%。

 ■

 (一)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光纤光缆产品收入及通信软件技术开发收入增加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收入增加致营业成本增加。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广告费用减少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新增子公司上海凡卓管理费用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借款减少及借款利率降低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通讯软件技术开发收入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末,新增中期票据增加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收入增加所致。

 2其他

 (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

 (2)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5年,是公司转型升级的元年,起好步,开好头,布好局十分关键。公司着力将已经控股或参股的“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公司进行融合和整合,形成合力,使之产生协同效应。

 1、公司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稳步推进公司并购战略。下半年,公司尽快完成收购湖南长信畅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好房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湖南斯耐浦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变更工商登记手续;通过资源整合,协助他们迅速抢占市场占有率,提高他们的盈利能力,实现协同发展。

 2、光纤、光缆、塑管都要围绕通讯和电子商务、移动终端领域转变。光纤、光缆是公司的主产业,是传统产业,也可以用互联网+思维,用高科技、智能化的创新方法降低成本,使其升级为高效益的行业。

 3、一般意义的房地产开发转向科技楼盘开发,以凯乐微谷电子商务园区为试点,试行科技地产+楼宇经济的崭新模式。这个模式成功与否,关键在招商。公司将继续实行全员招商,大员上阵,广借资源,巧借政策的战略,大招商、招大商,对业绩显著者给予重奖。

 4、黄山头酒业从上市公司体系中剥离出去。公司计划从上市公司中剥离出黄山头酒业控股权。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因公司在电信营运商中标份额增加使公司塑料制品及通信产品销售增加;因光纤项目投产,光纤产品收入及利润同比大幅增加;因公司存量房减少使公司房地产收入及利润减少;因收购上海凡卓使公司通讯软件技术开发产品收入及利润增加;因三公消费限制使公司中高端白酒收入及利润减少。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的说明

 公司房地产因建筑地区在湖北和湖南地区,其收入不论其购买人所属地一律全部归集在华中地区核算。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报告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上海凡卓通讯科技有限公司

 4.4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朱弟雄

 2015年7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