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在国家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创新转型等相关宏观调控措施及政策的综合影响下,中国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互联网+”等新业态、新产品引领市场,总体经济增速基本平稳。

 需求仍是支撑医药行业长期持续发展的基本因素,但短期内,医药工业收入及利润增速继续放缓。受医改政策、新的市场发展形势的影响,医药行业的竞争格局正在发生较大变化,创新与转型的趋势非常明显:行业内的兼并收购等资源整合日趋频繁;互联网和医药产品、医疗服务紧密结合,个性化医疗、互联网医疗、慢性病管理等新的运营模式不断出现;健康服务业快速发展,社会办医的步伐进一步加快;精准医疗等医药生物前沿技术为医药市场增加新的活力。

 环境质量改善是长期艰巨的任务,国家致力于将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新兴的支柱产业,行业发展空间巨大。政策层面,2015年新的《环境保护法》开始实施,环保执法日益严格。国务院发布《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带动污水处理领域的投资快速增长。国家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环保领域,积极推行PPP和第三方治理模式,具备资金技术优势、核心竞争力突出的环保企业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在经济中低速增长的新常态下,企业面临的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市场环境更加复杂,互联网、自媒体、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对传统企业的产品宣传、品牌维护以及市场营销等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发展的压力,公司增强紧迫感,将业务单元的经营管理、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培育作为工作的重点。注重经营的质量,提高抗风险的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控体系,进一步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达因药业通过购买股权投资基金的方式投资入股首都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在儿童健康产业链条中增加了医疗业务,这是对达因发展战略的有益补充。未来达因药业将围绕其发展战略,继续加强对外的技术合作和资源整合,改善和丰富产品结构,不断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环保业务方面,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加强项目管理,做优质工程,塑造良好品牌形象,提高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未来公司环保产业将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强技术和资源的整合能力,积极开拓新的环保业务领域,做大做强环保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337.88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75.21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0.70%、15.50%,其中,医药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7%,净利润同比下降23%,主要是达因药业代理产品收入减少,以及市场竞争加剧,销售费用增加所致;环保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30%,主要是环保工程类业务收入下降所致。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张兆亮

 二〇一五年七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