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兰州黄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国家宏观经济和区域经济仍然处于调整阶段,消费信心和消费能力持续低迷,加之西北地区上半年气温持续偏低,雨水较多,对公司主营业务做多造成了不利影响。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年一季度,全国啤酒产量同比减少2.18%。对于70%的销量依赖于餐饮市场的啤酒业,2014年以来的“三公”消费受限,对中高端啤酒品种的销售影响尤其明显。为了积极应对不利局面,遏制主营业务下滑的势头,公司内部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将四家啤酒企业全面整合到“黄河啤酒集团”旗下统一运营,对运营管理模式、市场营销体系和营销理念进行了改革,在人才引进、队伍建设、品牌重塑、渠道管控、产品特性等方面加大了改革力度和资金投入,产销管理体系进一步扁平化,精简了掣肘精细化管理的许多中间环节,管理基础正在夯实,改革举措初现成效,但与此同时,改革给市场营销带来的阵痛效应还未消除,导致上半年主营业务业绩没有达到预期。与此相反的是,上半年资本市场如火如荼,公司短期投资收益大幅增长,在公司整体业绩提升中贡献份额较大,使净资产、每股收益等指标创公司有史以来最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仍然强健。

 止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7.1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8.53亿元,比期初数增加12.37 %和24.42 %;营业收入3.98亿元,同比减少11.7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加 1069.86 %;累计纳税6622万元。

 报告期内,受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公司主营业绩下滑幅度较大,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没有完成计划。啤酒业务实现销量同比下降16.46%,收入下降11.10%,利润下降28.44%,但市场体系建设和市场基础向好,有望在下半年逐步回升;麦芽业务受啤酒下滑拖累和进口大麦价格下降影响,主要经济指标同比下降,其中收入下降12.99%,利润下降138.33%。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929 证券简称:兰州黄河 公告编号:2015(临)—019

 兰州黄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7月13日以电话、传真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决定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于2015年7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8人。杨世涟董事因工出差未亲自出席会议,委托牛东继董事代为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杨世江先生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如下事项:

 一、审议通过《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在兰州银行申请2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兰州黄河(金昌)麦芽有限公司为满足本年度大麦原料收购资金需求,拟向兰州银行德隆支行申请2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本公司将为该笔贷款提供担保。上述担保额度包含在经2014年4月29日召开的本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公告的《关于公司在兰州银行德隆支行申请2.5亿元信贷及担保授信额度的预案》所述两年期授信额度之内,该议案授权公司董事会按照公司及子公司资金需求进度具体实施。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兰州黄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七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