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尾盘跳水
创业板指失守2900点

 □本报记者 李波

 创业板指数昨日前半程强势震荡,盘中一度突破3000点,但尾盘遭遇大幅跳水,失守2900点。

 创业板指昨日开盘后震荡冲高,最高升至3014.18点,随后回调并再度盘升,但13:30之后快速下行,尾盘更是大幅跳水,最终收报2897.82点,下跌2.36%。

 个股也跌多涨少,赚钱效应显著下降,不过无一跌停。昨日正常交易的376只个股中,有98只实现上涨。其中,硅宝科技、蓝英装备、天玑科技、新开普等20只个股涨停,共有43只个股涨逾5%。274只下跌个股中,日科化学和金利华电跌幅最大,分别为8.56%和8.13%,东方财富、天壕节能、安居宝等7只股票跌逾7%。

 在持续反弹后,创业板指数昨日反弹在3000点关口处明显承压,尾盘快速跳水折射出获利盘回吐和解套盘减仓迹象。目前来看,创业板整体估值依然较高,面对上方技术面和套牢盘压力以及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指数震荡和个股分化都将进一步加剧。在此背景下,建议以业绩为主线精选优质成长龙头,高抛低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