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读书空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书快递

 ■ 新书快递

 先放一把火

 作者:何帆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经济学家在读什么?从历次经济危机中,我们能学到什么?经济学研究能与进化论、社会学甚至脑神经科学联系起来吗?著名经济学者何帆,以敏锐的观察、犀利的剖析,给你的思想“先放一把火”。

 本书是著名经济学家何帆的随笔集,作者探究了两个主题:第一个主题是对经济学的反思,力图跳出经济学的窠臼,结合进化论、社会学、复杂科学等方面,以更高远的视角去审视经济学;第二个主题是向历史学习,了解现代经济体系的由来,尤其是从19世纪以来我们所经历过的经济历史。作者以敏锐的观察以小见大,给思想“先放一把火”。

 作者简介:

 何帆,中国金融40人论坛高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和国际政治经济学。已出版文集包括:《不确定的年代》、《胸中无剑》、《若有所失》等。

 如何高效阅读

 作者:彼得·孔普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生活当中,你几乎每天都会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信息轰炸。回到家后,你可能想阅读图书、杂志以及学习资料,查看电子邮件,刷刷朋友圈,看看微博。你被浩如烟海的资讯和书籍压得透不过气。本书首次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自学模式,让你在简单易学的练习与训练中获得革命性阅读技巧。你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在家学习,一切资讯信息以及浩瀚书海都在你的指端,顷刻间就能吸收消化。

 这本书能为你带来什么?以你不敢想象的速度阅读,并以更清晰的方式思考;快速吸收微信朋友圈、微博、订阅号中的信息;在别人费劲读完一则新闻报道的时间里轻松浏览整份报纸;用闲暇时间速读更多最喜爱的书籍,得到更多愉悦;商务信件、专业资料、技术性与通信类图书不再堆积如山;几个月后还能轻松回忆起阅读内容的大部分细节;快速阅读几个小时后眼睛不疲劳、精神不疲倦;节省参加正式速读课程所需的上千元费用。

 作者简介:

 彼得·孔普,职业生涯始于担任宾夕法尼亚州视力研究院阅读工作室总监一职,后来担任彼得·孔普阅读顾问公司总监,之后成为快速阅读领域的专家。

 众包与威客

 作者:黄国华 王强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如何通过网络把自己的智慧、知识、能力、经验转换成实际收益?成为一名威客,是最灵活、最具吸引力的方式。如何利用网络高效完成组织需求?利用威客网站,采取众包的方式发布任务是相当有效的路径。威客网站一方面帮助威客们将闲置的智慧资源汇集起来;另一方面则可以将大量的客户需求互联网化,实现双赢。

 本书运用大量实际案例,教给读者:如何运用威客网站接到订单?如何与客户建立融洽关系?如何实现品牌经营?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大潮中,本书帮助那些心怀创业梦想的人脚踏实地真正实现智慧的价值。

 作者简介:

 黄国华,一品威客网创始人、CEO。2007年7月,成功创办城市巴士TV媒体公司;2010年7月,创办国内新生代领先的创意设计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一品威客网。

 王强,厦门磐世旗智库创始人及CEO、一品威客商学院院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