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76 证券简称:柏堡龙 公告编号:2015-003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的说明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连续二个交易日内 (2015 年 7 月 1 日、 2015 年 7 月 2 日) 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对重要问题的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 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者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6、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三、关于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 商谈、 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关注公司于 2015 年 6 月 26 日发布的《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所列示的各项风险因素:

 (一)研发设计人才流失风险

 公司的设计模式力求契合“快时尚”趋势,着力提升创意设计能力,完善设计研发体系,截至2014年12月31日,设计研发团队共230人,全部设计研发方案均由团队集体完成,减少过度依赖个别设计师的风险。设计研发团队的整体素质和规模是公司创意设计能力及“快时尚”设计模式的重要保证,如果公司优秀设计人才有较大比例的流失且得不到有效补充,则将对公司业务运营及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二)未能准确把握流行趋势变化的设计风险

 鉴于流行趋势的变化较快,公司将提升设计能力摆在战略首位,重视市场资讯搜集及分析,跟踪市场流行趋势变化,预测和把握市场流行色、面料、廓形等风格动向,以期公司设计能够紧跟国内外时尚潮流;以此为基础,公司建立了市场导向的“快时尚”业务模式。在该模式下,公司的业务极易受时装潮流及消费者品味转变的影响,若公司未能快速准确地应对市场转变,则将对公司设计品牌及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三)客户集中的风险

 公司客户较为集中,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将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合并计算,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57.30%、64.49%和70.24%。若公司主要客户经营情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对主要客户的销售发生较大变动,如果发行人不能及时反应,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则有可能对公司的业务、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四)设计品类相对集中的风险

 公司目前设计品类主要集中于休闲上装特别是T恤,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公司T恤品类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79.19%、74.37%和77.37%。如果市场对休闲服饰特别是T恤的需求大幅减少,将减少公司T恤设计品类的销售,将可能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此外,公司计划扩大其他设计品类占比。若公司未能拥有足够能力设计及开发新产品系列,或错判消费者对新产品的需求,或公司管理经验、设计及财政资源不足以应对各种市场挑战,以致拓展其他设计品类的尝试失败,可能导致资源耗费、品牌受损,并对公司的业务、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五)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变化的风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公司于2011年11月17日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四部门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GR201144000258),有效期三年,因此公司可享受15%的优惠税率至2013年。公司已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复审(证书编号:GF201444000279,发证日期为2014年10月9日),有效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如果未来公司未能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复审,或如果国家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发生不利变化,将使公司面临税收优惠减少的政策风险。

 (六)实际控制人控制风险

 本次发行前,实际控制人陈伟雄、陈娜娜共直接持有公司发行前73.16%的股份。本次发行后,陈伟雄、陈娜娜持股比例有所下降,但仍处于控股地位,能对公司的发展战略、生产经营、利润分配决策等实施重大影响。在公司利益与实际控制人或大股东利益发生冲突时,如果实际控制人或大股东通过行使表决权,影响公司的重大决策,可能会损害公司利益,给其他股东带来潜在的风险。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 年 7 月 2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