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产品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65 证券简称:渝三峡A 公告编号:2015-024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1、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以下简称“新三板”),新三板部分公司质地优良,成长性良好,行业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大;同时政策红利释放交易流动性,制度配套助力企业成长,流动性改善带来投资机会。2015年6月23日,公司与济南嘉润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合同》,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B类优先级产品。该基金预计募集1-1.5亿元,以最终实际募集金额为准。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新三板挂牌的股票(包括存量股票、定增(含挂牌同时定增)股票)。

 2、2015年6月23日,公司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产品的议案》,独立董事对该投资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公司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B类优先级产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1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本基金募集期结束后,将全部募集资金划入托管资金账户,基金综合托管人核实资金到账情况,并向基金管理人出具资金到账通知书,基金成立。基金管理人在基金成立后20个工作日内,向基金业协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公司将及时披露基金成立备案进展情况。

 二、专业投资机构基本情况

 1、基金管理人概况

 机构名称:济南嘉润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成立时间:2014年1月16日

 注册地:山东省济南市

 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李旭东

 控股股东:李旭东

 实际控制人:李旭东

 主要投资领域:受托管理股权投资企业,从事投资管理以及相关咨询服务,以及自有资产管理。

 股权结构:李旭东占公司90%股份,庄庆杰占公司10%股份。

 取得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时间:2015年4月15日

 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编号:P1010688

 2、基金综合托管人概况

 机构名称: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天津市

 法定代表人:王春峰

 3、济南嘉润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本次投资合同主要内容

 公司与济南嘉润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合同》,该合同的主要内容如下:

 1、基金名称:嘉润三板定增1号。

 2、基金规模:以最终实际募集金额为准。

 3、基金份额的面值:人民币1.00元。

 4、基金份额的分级

 (1)概要:本基金根据合同终止后基金财产的收益分配原则不同,将基金投资人持有的基金份额分为A类优先级、B类优先级和C类劣后级三类份额。其中:A类优先级份额(以下简称“A类份额”)的风险等级为:低风险,B类优先级份额(以下简称“B类份额”)的风险等级为中风险、C类劣后级份额(以下简称“C类份额”)的风险等级为高风险。本基金在初始销售时,三类份额将按一定比例分别募集。

 (2)优先级份额与进取级份额的募集比例:本基金募集时,A类份额、B类份额、C类份额的募集比例应为10:2:3。原则上,本基金成立时,两类份额的配比误差率不超过5%。

 5、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封闭式。

 6、基金的成立:本基金募集期结束后,将全部募集资金划入托管资金账户,基金综合托管人核实资金到账情况,并向基金管理人出具资金到账通知书,基金成立。基金管理人于基金成立时发布基金成立通知,本基金的成立日期以基金管理人通知载明的日期为准。基金综合托管人的职责自基金成立后开始。

 7、基金的备案:基金管理人在基金成立后20个工作日内,向基金业协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

 8、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权利:(1)分享基金财产收益;(2)参与分配清算后的剩余基金财产;(3)按照本合同的约定申购和赎回基金;(4)监督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综合托管人履行投资管理和托管义务的情况;(5)按照本合同约定的时间和方式获得基金的运作信息资料;(6)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监管机构及本合同规定的其他权利。

 9、基金投资目标: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客户资产长期、持续、稳定的增值。

 10、认购基金出资方式:从自有银行账户划款至募集账户。

 11、基金存续期限:基金存续期预计为3年,自成立之日起计算,其中投资期为2年,回收期为1年,回收期内如不存在无法变现的非现金资产,基金管理人需提前终止本基金。本基金存续期满后,经基金份额持有人与基金管理人协商一致,可以展期。经基金份额持有人、管理人和综合托管人协商一致可提前终止本基金。

 12、基金的申购和赎回:本基金在存续期内封闭运作,不接受基金投资者的申购、赎回申请,也不接受任何违约赎回。

 13、基金投资范围:(1)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股票(包括存量股票、定增(含挂牌同时定增)股票);(2)银行存款(包括但不限于银行活期存款、银行定期存款、协议存款、同业存款等各类存款)、大额可转让存单、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央行票据、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国债、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政策性金融债、期限在三个月以内(含三个月)的债券逆回购、货币型基金等现金管理类资产。

 14、基金投资策略:投资人将其合法所有的资金委托给管理人,管理人将受托资金可以以包括有限合伙等方式直接或间接投资于投资范围约定的投资品种。

 15、基金投资限制:

 (1)本基金投资单只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股票(定增或挂牌同时定增),依买入成本计算,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50%;过桥资金投资仓位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80%;

 (2)现金管理类资产:现金、银行存款(包括但不限于银行活期存款、银行定期存款、协议存款、同业存款等各类存款)、大额可转让存单、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央行票据、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国债、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政策性金融债、期限在三个月以内(含三个月)的债券逆回购、货币型基金等:占资产总值的0-100%。

 16、基金投资禁止行为:(1)违反规定向他人贷款或提供担保;(2)从事承担无限责任的投资;(3)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证券价格及其他不正当的证券交易活动;(4)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以及本合同规定禁止从事的其他行为。

 17、基金费用的种类:(1)管理费:认购A类基金份额投资者的年管理费率为1%;(2)托管费:基金的年托管费率为0.2%;(3)运营服务费:本基金份额注册登记、基金估值等运营服务费用,年费率为0.1%;(4)业绩报酬:本基金不收取业绩报酬;(5)其他费用。

 18、基金的收益分配

 本基金存续期间不进行收益分配,存续期满后进行基金资产的分配。基金资产的分配顺序:

 (1)基金资产分配时,首先支付本基金合同约定应由基金财产承担的费用及支付本基金项下应由本基金承担的各项税费。

 (2)资产分配时,基金管理人首先对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持有人进行资产分配,直至A类份额持有人每一份额在本基金存续期内累计已分得金额达到H元,H为按照以下公式计算的值。

 H=1.00+0.1×N

 N为该基金存续年

 (3)然后,基金管理人对本基金B类份额持有人进行资产分配,直至B类份额持有人每一份额在本基金存续期内累计已分得金额达到1.00元。

 (4)第三,基金管理人对本基金C类份额持有人进行资产分配,直至C类份额持有人每一份额在本基金存续期内累计已分得金额达到1.00元。

 (5)如经过前述分配后,基金财产仍有可分配的现金所得,则该等可分配现金所得及之后所有可分配现金所得中的,10%归属于A类份额持有人,20%归属于为B类份额持有人,70%归属于C类份额持有人。

 四、投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参与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B类优先级产品旨在借助基金管理人专业的投资团队、投资渠道及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积极寻求新三板的投资机会,有利于开拓公司投资渠道,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同时通过基金管理人投资管理新三板标的,有利于降低投资风险,保障投资标的的质量。

 五、可能存在的风险

 公司本次参与认购的基金可能存在基金募集失败的风险,同时公司本次投资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低等特点,在投资过程中将遇到因整体政治、经济、社会等环境因素对证券市场价格产生影响而形成的系统性风险,个别证券特有的非系统性风险,基金管理人在基金管理实施过程中产生的积极管理风险,基金的特定风险等多种风险影响。

 六、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在鼓励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下,新三板未来几年或迎来更多战略性的机遇。公司和专业机构合作进行投资新三板市场,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公司本次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B类优先级产品的交易公平、公正、公开,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影响公司独立性,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董事会审议该投资事项的审议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B类优先级产品。

 七、备查文件

 1、公司七届第九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产品的独立意见

 3、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合同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24日

 证券代码:000565 证券简称:渝三峡A 公告编号:2015-025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四次(七届第九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四次(七届第九次)董事会于2015年6月2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及相关文件已于2015年6月17日以书面通知、电子邮件、电话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苏中俊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公司《关于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产品的议案》。

 2015年6月23日,公司与济南嘉润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合同》,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B类优先级产品。该基金预计募集1-1.5亿元,以最终实际募集金额为准。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新三板挂牌的股票(包括存量股票、定增(含挂牌同时定增)股票)。

 本基金募集期结束后,将全部募集资金划入托管资金账户,基金综合托管人核实资金到账情况,并向基金管理人出具资金到账通知书,基金成立。基金管理人在基金成立后20个工作日内,向基金业协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公司将及时披露基金成立备案进展情况。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公司独立董事对该投资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B类优先级产品的详细内容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的《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4)。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