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储鸽派决议推升金价
明富金融研究所 谢堃

 ■ 贵金属投资

 □ 明富金融研究所 谢堃

 

 本周市场的焦点聚焦在美联储议息会议最终结果,此前黄金已维持一周有余的窄幅震荡,等待美联储议息会议带来的方向性指引。结果美联储议息会议内容偏“鸽”派,同时美联储下调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和明年的利率中值预期,这对美元而言无异于当头一棒,黄金则有望走出反弹行情。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公布了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维持关键利率在0至0.25%不变。对于市场关注的加息问题,结果显示,15位决策者认为,首次升息的适合时间在2015年,2位认为在2016年。

 耶伦表示,目前尚未达到加息条件。通胀所面临的下行压力减轻,工资增速相对偏低,预计通胀率会在中期升至2%,进口物价下滑限制了通胀水平。随着就业市场改善,通胀将升向目标值。

 希腊必须在6月底前偿还IMF的16亿欧元款项,这有可能使其破产和退出欧元区。齐普拉斯周三在雅典对记者表示,如果有可行的解决方案,那么落实方案的代价将由希腊政府来承担;如果没有,将对继续实施灾难性政策说“不”,并会对这样做的后果承担责任。他认为,希腊政府的建议能完全确保满足债权人机构为2015年和2016年设定的预算目标,当前没有进一步削减养老金的空间。

 希腊债务问题越来越严峻,其谈判前景愈发黯淡,投资者正在规避希腊的违约风险,这间接推高了欧元区国债收益率,诸如葡萄牙和爱尔兰等欧洲非核心国家正面临至少6个月以来最严峻的融资环境。本周二,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去年8月以来最高点2.54%,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爱尔兰和葡萄牙也面对着今年最高的借贷成本。欧元区债务融资成本的上升,加剧投资者对希腊债务问题的担忧,随着避险情绪进一步攀升,或为黄金带来做多机会。

 美联储下调了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利率点阵图预测,首次加息之后的利率上行步伐会较此前预计略微和缓,黄金因而获得支撑反弹。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希腊与债权人无法就新救助协议达成一致的预期上升,市场避险情绪攀升,利多黄金。此外,葡萄牙和爱尔兰等国主权债券收益率已经从历史低点上涨,担忧的进一步蔓延可能提升金价。

 本周白银价格维持窄幅震荡,在联储决议偏鸽派背景下,美元指数出现回落,白银或展开反弹。均线系统看,MA5金叉MA10,随着白银重心缓步上移,白银或走出向上突破行情;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收口走平有金叉趋势,绿色动能柱已逐渐消失;KDJ指标超卖区域金叉向上发散。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当前技术面偏多,建议投资者以逢低做多为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