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第十二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马加鞭紧抓契机

 2015年以来,华泰柏瑞基金继续保持着快马加鞭、全速奔跑的姿态,希望抓住牛市“弯道超车”的机会,巩固、扩大过去3年的发展战果,争取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行业排名。

 公司产品发行十分密集。截至6月15日,今年以来已经发行了10只产品。从创新动力、积极优选到消费成长、健康生活,华泰柏瑞旗下的主动权益类产品的风格特征更加丰富;从量化驱动、量化智慧到量化绝对收益,华泰柏瑞量化系列产品也逐步覆盖到不同的风险收益区间;在ETF领域,华泰柏瑞发行了中证500ETF及联接基金;在今年热门的打新基金领域,华泰柏瑞发行了华泰柏瑞新利混合基金和华泰柏瑞惠利混合基金。

 除了已经发行或正在发行中的基金,公司还有相当一部分产品储备可供后续接力:华泰柏瑞中国制造2025、场内货币等基金已经处在发行准备阶段,公司还上报了中国军工主题股票型、国企改革主题混合型、激励动力混合型、量化创优混合型、爱利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等产品。去年四季度以来,分级基金作为被动型产品中的吸金利器,得到了诸多基金公司的重视,华泰柏瑞也上报了上证50指数分级基金。

 韩勇表示,无论环境怎么变化,基金管理公司安身立命的使命没有变——基金管理人的初衷就是为投资人创造财富,实现资产增值。对华泰柏瑞基金来说,就是在投资上积极开拓视野,把握新常态、新浪潮下的各类机遇;在业务上设计更贴近市场需求的产品;在服务上根据不同的需求层次精细化运作。

 在具体规划中,华泰柏瑞未来计划在四大主阵地继续发力:在主动股票产品领域,公司将以过去的成绩为基石,力争延续业绩优势,打造业绩优良的主动投资系列产品,如创新系列、积极成长系列。

 在量化产品领域,以量化策略为核心,积极探索更多样化的产品,比如针对不同的目标收益,陆续开发指数增强、主动阿尔法、绝对收益等产品;针对不同的产品结构,除了普通开放式基金之外,还将考虑阿尔法分级基金;针对不同的目标市场,尝试开发境内市场、亚洲市场、新兴市场。

 在ETF产品方面,将继续积极发展被动投资业务,进一步完善产品线。在沪深300ETF、中证500ETF的基础上,继续丰富标的指数,如中证1000、行业主题、海外指数等;同时大力推动产品创新,如杠杆ETF、商品ETF、期权策略指数、沪港通ETF等。

 固定收益产品方面,巩固固定收益业绩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发新产品,未来考虑开发分级债基,以满足低风险客户和机构投资者需求;同时针对场内客户,即将发行交易型货币产品;此外还将以机构定制产品为突破口,设计相应的债券基金。

 “追求卓越,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韩勇表示,展望未来,资产管理行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春天里,公司将努力把握时代赋予的发展机遇,砥砺前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