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海虹控股 证券代码:000503 编号:2015-28
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PBM业务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业务进展情况

 为了推进医改工作,完善“湛江医保模式”,强化医保支付和监控作用,提升医保管理能力和水平,推进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促进分级诊疗的逐步形成,保证医保支付的公平性与科学性,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确保资金安全,公司下属子公司广州中公网医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6月10日与湛江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正式签署了《湛江市基本医疗保险支付审核服务委托协议》,湛江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全权委托公司作为专业服务机构进行湛江市医保基金审核、支付、评价以及参保人服务等。

 二、协议主要内容介绍

 (一)湛江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以引入第三方审核服务机构的方式,将医疗保险单据审核等工作全权委托给公司,湛江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每月度根据公司审核结算数据,进行医疗机构申报费用的核定和拨付。

 (二)公司组建医疗保险支付评审服务中心,通过医保智能审核系统实现支付评审智能化。同时,负责完成医疗机构沟通、现场核查、数据统计、数据分析、决策建议等事务性工作。

 (三)公司通过对医保大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对于医保基金的科学管理提出合理建议,实现基金决策数据化和科学化。

 (四)公司结合在医疗卫生行业多年积累的评价指标,建立起针对医院、医生、药品、医用材料等不同主体的医疗质量评价、医疗服务评价、药品疗效评价、卫生经济评价等综合评价体系。

 (五)公司开发和利用在全国各地招标采购代理过程中积累的药品、医用材料价格体系,形成适合于湛江本地的医保支付价格库。协助建立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药品供应商、医用材料供应商的协议定价机制,提高质优价廉的药品和医用材料的市场份额,引导合理消费。

 (六)公司为湛江市医疗保险的全体参保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通过定向的信息推送,资源共享、就诊指引等服务,结合医保支付政策倾斜,引导参保人改变就医习惯。并为参保人提供就诊指引、首诊预约、转诊通道、愈后康复指导、生活习惯干预、健康指导等综合性健康服务。

 (七)双方共同打造“互联网+医保”模式,通过电话、微信、手机应用、查询终端等多种方式,提供政策咨询、参保信息查询、诊疗费用查询等便捷服务。

 三、合作重要意义

 本次合作试点意味着公司PBM业务迈出从医保审核向医保基金管理进军的重要一步,成功将业务延伸至大数据分析、评价体系建设、价格体系建设、参保人服务及引导就医等方面。公司作为受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将专业化和市场化的管理模式引入医保基金管理,切实参与到医保基金智能化管理环节中,是公司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又一重大突破,为公司打造海虹大健康生态圈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风险提示

 双方将进行一年的服务试运行,协议未明确服务收费标准,收费标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根据业务进展情况,公司将进行信息披露。

 特此公告。

 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五年六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