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 证券代码 :600516 公告编号:2015—051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

 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年6月2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于2015年6月2日10:00—11:00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公司董事长何忠华先生、总经理党锡江先生、财务总监邱宗元先生、董事会秘书安民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公司在本次会议上就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1、为何重组失败呢?

 公司回答:本次重组终止原因是由于交易对方股东人数多,且股权分散,股东之间意见不一。虽然经过了反复沟通与磋商,但是依然未能就交易合同核心条款达成一致,为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大股东承诺的石墨矿注入是否属实?石墨矿注入进展如何?

 公司回答:公司控股股东辽宁方大与佳木斯东方恒泰经贸有限公司及其相关股东于2015年2月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意向合作开发位于黑龙江省萝北县的石墨矿资源。辽宁方大并承诺,在该探矿权完成勘查项目变更并向国土资源部门完成储量备案工作后,待条件具备时将该石墨资源所在公司股权及资产通过收购或其他方式以市场公允的价格注入公司。目前辽宁方大、东方恒泰及其股东合作事项尚在进行之中。

 3、方大炭素停牌期间上证指数涨了百分之三十多,你们怎么弥补广大股东的损失?

 公司回答:公司当前主业生产经营稳定,虽然本次重组由于种种原因终止,但公司基本面未受到任何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战略发展造成影响。股票二级市场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无法左右股票二级市场走势,我们将致力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价值,市场会给全体股民合理回报。公司依法依规地推进了本次重组,公司不存在弥补广大股民损失问题。

 4、请问股票什么时候复牌?

 公司回答:公司将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同时股票复牌。

 5、子公司收购的生产碳纤维的某国外公司的规模有多大?几个亿的估值?收购成功的话对公司有多大的影响?

 公司回答:子公司与国外某碳纤维深加工制造企业合作是基于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延伸产业链的长远发展战略需求以及看好合作方拥有的技术、国外市场、品牌等优势。该事项正在洽谈中,公司将根据合作进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6、目前管理层认为公司发展的瓶颈在哪儿?未来会在哪些方面有所突破。

 公司回答:受相关下游行业产业调控等影响,对整个炭素行业都形成一定压力。公司在当期及今后一个时期内以强化成本管控,降本增效,拓展市场份额为主线,稳固主业发展基调。同时,顺应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需要,加快炭素新产品的开发,在核石墨、特种石墨、碳纤维等产品领域取得突破,实现能源、电子信息、建筑、汽车、航空航天等工业和民用领域的应用。

 7、2015年1季度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影响利润的原因是否会在今年持续影响后续公司利润?

 公司回答:主要原因系2015年3月经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公司被扣划因三门峡惠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县支行金融贷款担保涉及的借款本金利息及罚息以及子公司莱河矿业利润下滑。其中子公司莱河矿业利润下滑对今年的业绩有一定的持续影响。

 8、重组终止,大家挺失望。公司未来发展,有何定位,有何动作?

 公司回答:通过产业整合扩大市场份额是公司既定战略发展目标之一,本次重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目标。虽然本次重组终止,但公司基本面未受到任何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战略发展造成影响;未来,公司将以打造国际一流的复合型炭素制品研发和生产基地,具备可持续的发展能力的现代企业为目标;长远布局于新能源、新材料行业,在传统炭素产品领域具备国际领先水平,在新型炭素材料和炭素制品领域具有国内领先并与国际发展同步。加强国际合作,整合同行业市场,实现快速崛起。

 9、企业在核石墨、石墨烯、碳纤维等领域的进展如何?

 公司回答:以石灰石为原料制备石墨烯的方法已经在上海交易所网站披露,请查阅相关公告。在高端产品领域,已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等科研院校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与清华大学核研院联合成立了“核石墨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召开专题讨论会、技术交流等方式,加强沟通,积极推进合作研究开发。谢谢。

 10、请问重组失败,对当前股价有影响吗?

 公司回答:因股票价格受二级市场多种因素影响,我们无法对复牌后股票价格做出相关的预测,公司对本次终止重组事项给各位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11、贵公司13年就有制取石墨烯的发明专利,但后面2年几乎公司都没有相关报道。难道贵公司放弃石墨烯,专攻核石墨和碳纤维了?

 公司回答:公司持续关注新材料领域的发展,广泛开展了同国内各科研院校的研发合作,并设立了专门机构负责科研项目的研究开发及管理工作。

 12、方大炭素新材料公司的诉讼情况进展如何?三门峡惠能热电公司担保的后续追偿是否有望追回部分损失?

 公司回答:三门峡惠能热电公司担保案执行已经全部终结。目前公司正在依法向借款人和相关关联人追索此款,有望在今年取得明显成效,挽回损失,改善财务成果,保护公司及投资人的利益。

 13、在巨量发行新股的今天公布重组失败?对600516会造成多大影响?公司有应对股价暴跌的策略吗?

 公司回答:由于股票二级市场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无法左右股票二级市场走势,只能致力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价值,回报全体投资者。

 14、这次国外的一个公司主动和公司子公司联系,国外的公司的具体情况能否详解讲解一下?对公司的盈利是否有利?

 公司回答: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15、石墨烯最近研究显示离应用越来越近,贵公司有何技术研发及应用打算?

 公司回答:公司设有研究机构正在逐步推进包含石墨烯在内的新材料技术的深入研究,研发成果很好。目前,公司主营高端炭素产品在核心关键技术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多项核心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同时锂电池负极材料等炭素新材料已投入市场应用,小批量超级电容器用炭材料、石墨烯的生产工艺实验顺利推进,特种高端石墨材料批量生产。

 16、是否存在这种可能性:即进一步与对方股东协商,等时机合适后,再进行实质性谈判或合作?

 公司回答:公司承诺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结果公告刊登后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6个月后是否重组,将根据具体情况论定。

 17、在互联网+时代,方大炭素有何发展新规划?

 公司回答:谢谢,我们会持续关注,并结合公司的主业及未来新能源新材料的发展趋势,跟进时代步伐。

 18、牛市关了2月,重组被停止,这就是对我们投资者的回报吗?

 公司回答:本次重组,公司系出于公司战略发展考虑。在本次重组过程中,公司管理层与交易对方做了大量的沟通、磋商工作,因标的资产之股东分散,交易对方意见不一,仍无法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公司有信心把公司做的更好,尽最大努力回报广大投资者。

 19、公司有没有信心在未来,炭纤维技术世界领先?

 公司回答:我们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谢谢。

 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证e互动”平台(http://sns.sseinfo.com)。

 在此,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6月3日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 证券代码 :600516 公告编号:2015—052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自2015年3月31日起停牌,并于2015年4月8日起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

 由于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之股东较多且持股比例分散,虽然经过了反复沟通与磋商,但是仍无法与标的资产之股东就交易合同核心条款达成一致,为维护公司投资者的利益,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详见2015年6月2日公司2015-048公告)

 2015年6月2日10:00—11:00,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详细内容请参照《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 2015-051号)。 按照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股票将于2015年6月3日开市起复牌。

 公司对本次资产重组终止事宜及持续停牌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6月3日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 证券代码 :600516 公告编号:2015—053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洽谈有关股权合作事项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关于对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洽谈有关股权合作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5]0517号)。现就函中所提及的问题回复并公告如下: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名称、营业范围和规模;

 回复:交易对方为国外某碳纤维深加工制造企业实际控制人,由于交易对方也正在寻求合作伙伴和商务谈判中,交易对方的名称及其所控制企业的规模等相关情况将依据子公司吉林方大江城碳纤维有限公司与交易对方的洽谈进程,以及相关规定适时予以披露。

 二、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业务范围、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回复:交易标的为国外某碳纤维深加工制造企业的股权,该企业主要业务是设计、生产和销售客户定制的碳纤维零部件,用于航空航天和豪华汽车市场等。因交易对方正在寻求合作伙伴和商务谈判中,由于涉及商业机密,交易对方的公司财务数据和指标等将依据子公司吉林方大江城碳纤维有限公司与交易对方的洽谈进程适时予以披露。

 三、目前所处交易阶段、后续交易步骤及相关时间安排;

 回复:目前所处交易阶段:吉林方大江城碳纤维有限公司已赴标的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形成考察报告。2015年5月31日,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与吉林方大江城碳纤维有限公司就双方出让、收购意愿进行了初步洽谈,并约定经各自内部充分研究后尽快就合作模式进行进一步沟通协商。

 后续交易步骤:在各自内部充分研究后,就交易范围、交易价格、交易对价支付方式、技术人员的安排、国际国内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进一步洽谈,并根据洽谈结果推进或放弃本次合作。

 相关时间安排:约定尽快就上述问题进一步洽谈。

 四、相关风险或不确定性因素,包括但不限于能否就交易对价协商一致、能否通过交易双方的内部决策程序以及有权部门的审批等可能影响交易进程的因素。

 回复:在交易价格、交易对价支付方式、国际国内合作模式等方面双方能否取得协商一致存在不确定性,存在能否通过交易双方的内部决策程序及国家有权部门的审批风险。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6月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