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生加银宋磊:震荡牛市更要精选个股
□本报记者 黄丽 张昊

 □本报记者 黄丽 张昊

 

 5月28日的大跌令投资者心有余悸,而绝大多数机构投资者的牛市预期并未因此改变。尽管市场从来都不缺少乐观预期,但牛市行进至此,未来或将进入新的阶段。民生加银基金研究总监宋磊认为,牛市初期往往会出现普涨局面,而随着牛市进程的推进,个股分化在所难免,此时更应注重研究的价值。近期的市场走势恰好印证了宋磊的观点。

 宋磊表示,在本轮牛市中,蓝筹股与成长股的背离格局并不意外,由于经济增速放缓,代表新兴产业的成长股能够更好的迎合投资者对于未来的预期。而蓝筹股则更多依赖于政策与改革的提振。总体而言,目前的蓝筹股风险可控,而成长股由于前期涨幅较大,目前正面临着估值的风险。除此之外,市场暂无其他大的隐忧。

 正是因为出于对成长股估值压力的关注,宋磊认为近期的市场将维持震荡的走势,不排除未来市场的风格可能发生转化,同时成长股依然是未来市场的看点,因此当下“大小票都有配置价值”。宋磊还表示,在市场风格明确转换之前,不排除会出现一波“大小票齐跌的过程”。他的逻辑是,如果宏观经济出现好转,包括产业资本在内的资金可能会回归实体,此时市场可能会出现调整,不过近期还看不到宏观经济强势回暖的迹象。

 宋磊表示,当下的成长股行情可以从市值的量级来判定是否被高估。“100亿级公司需要具备很强的创新能力与成长性,而300亿级市值的公司除了自我创新能力之外还需具备资源整合能力,到了700亿市值之后,上市公司需要具备一定的垄断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