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肖立见:构建价值导向型市值管理体系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深交所综合研究所主任研究员肖立见5月30日在“构建中国特色市值管理体系”高峰论坛上表示,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是综合性系统性工程,需从六方面努力,构建上市公司价值导向型市值管理体系。

 一是市值创造是市值管理的第一要务。促进市值管理以市值创造为出发点,没有市值就谈不上市值管理。市值创造是市值管理的出发点,只有通过公司上市,公司资产才能证券化,才能有股票市值。二是以公司内在价值为市值形成基础。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一定要以公司的内在价值作为市值的形成基础,既不为短期公司高估值的市场规模所迷惑,更不能迎合市场推高股价、操纵股价,放大股市泡沫。三是以提升公司业绩为驱动力。受市场整体估值因素变化而增加的市值是不可持久的,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重点应该放在做强、做优、做大上市公司这一层面。四是以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为宗旨。公司资产证券化是实现公司股东价值最大化的第一步,第二步则是实现资产证券化后的市值在公司业绩支撑下增值,让投资者通过市值增加持续地分享上市公司发展的成果。五是以充分利用市值功能性作用为导向。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重要作用之一是重新利用市值各方面的功能性作用,为公司发展创造多方面有利条件。六是以符合证券市场监管要求为前提。操纵股价、内幕交易、合谋交易、利益输送、财务造假、不当送配等市场不当行为,都会影响公司市值的波动,都是市场监管的重要方面。上市公司切不可通过这些行为从事市值管理,市值管理必须符合证券市场的监管要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