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3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好二线滞涨蓝筹股

 布局未来,面对“神创板”的诱惑,倪明表示,不如看好二线滞涨蓝筹股。具体到行业,他继续看好新能源、军工,同时高端制造和大消费未来也值得关注。

 中国证券报:为什么看好二线滞涨蓝筹股?

 倪明:创业板继续上涨当然没有问题。但是问题在于,如果出现连续两个放量跌停,该买还是该卖?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我们已经找不到创业板的安全边际。

 这也关乎投资理念:既然主动基金的管理是要赚取超额收益,那么意味着作为基金经理,在某个方面的能力应该要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对于创业板的某些股票,如果你在它涨了3倍、5倍之前都没有认识到其价值,那么在这个高位上,你对它的认识程度能够超过市场的平均水平吗?

 二线滞涨蓝筹股中,有的个股有新的变化,或者是未来有新的上升空间,他们目前的涨幅和市值都不如创业板,但综合考虑它的安全性和预期空间仍具备吸引力,我们会在资本市场不断寻找这些性价比较高的品种,更新组合。

 中国证券报:看好新能源、军工、高端制造的逻辑是什么?

 倪明:新能源方面,虽然光伏已经有较大涨幅,但是风电等仍有巨大空间。而军工方面,虽然结构上会有一些调整,但整个行业依旧值得布局。

 新材料研发和应用在内的高端制造方面,属于国家大战略,而越是大的战略,它发生变化的可能性越小。目前国家在这块已经大力度投入,包括半导体新材料、稀土、石墨烯等。

 此外,伴随国民消费观念的变化和生活质量的提高,大消费方面也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即使这些公司处在创业板,同样值得挖掘,可以从行业龙头、涨幅、行业格局来挑选。我们并不是不认同创业板,只是会选性价比较高的品种。这些股票可能没有“最猛”的股票表现得好,但是仍会有很好的表现。更重要的是,它是在一定的安全性或者一定的风险水平下取得的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