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3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倪明 牛市没有终结迹象

 Wind数据显示,短短半年,今年以来已有167只基金净值翻番。但是5月28日,上证指数暴跌逾6%,近40只股票型基金跌幅超过7%,似乎2007年“5·30魅影”又至,之后或许又是一波中级调整。市场再度以其凶狠,提醒投资者更应当关注能在牛熊转换中保持业绩稳健的老基金。

 2015年5月11日,又一只净值达到10元的基金诞生——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在牛短熊长的A股市场,十年十倍回报,可以说是奇迹。在全市场3000余只基金中,仅有3只基金创造了这一奇迹。

 成立于2005年9月的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在银华基金四位基金经理的接力棒下,截至5月26日,其净值增长率为1136.12%。“第四棒”基金经理倪明自2011年9月26日接管以来,任职期间基金收益率为148.38%,市场同期平均收益率水平为105.20%,沪深300指数同期上涨94.75%。

 对于长期跑赢市场的诀窍,倪明总结为:“我们力争在市场上涨时,收益率稳定在1/2到1/3,而在回撤时,仍旧能够维持这个水平。这样长期下来,我们的收益率就会相对较高。”

 虽然年轻,但是倪明在投资上并不冒进。他认为,强调与个股公司的“亲密接触”,不如强调对行业的把握;押宝最高收益的个股,不如在“行业上集中,在个股上分散”——寻找“预期收益率+安全边际+确定性”的最优组合。

 对于后市,他表示,虽然有调整担忧,但牛市没有终结迹象,创业板也没有拐头迹象。此时应对风险的方法,就是调整组合结构,而非在某个点位上做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