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08 证券简称:景峰医药 公告编号:2015—040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科技部关于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生物和医药
技术领域2015年项目(课题)立项的通知”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峰医药”)全资子公司上海景峰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峰制药”)近日收到《科技部关于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生物和医药技术领域2015年项目(课题)立项的通知》文件(国科发社[2015]108号)。根据该通知由四川大学牵头实施的“再生医学前沿技术与应用研究”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或“项目”)获得立项通过。该项目共分16个子项,景峰制药参与其中“引导组织再生的新型体温响应智能水凝胶复合体系和产品研发”(以下简称“子项目”)项。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名称(编号):再生医学前沿技术与应用研究(2015AA020300)

 二、项目牵头单位:四川大学

 项目其他参与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青岛尤尼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医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圣美申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大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项目经费预算:项目总经费预算22,927万元,其中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专项经费预算12,938万元。

 四、景峰制药参与子项目情况

 1、子项目名称(编号): 引导组织再生的新型体温响应智能水凝胶复合体系和产品研发(2015AA020316)。

 2、子项目牵头单位: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子项目其他参与单位:上海景峰制药有限公司、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3、子项目经费预算:

 子项目总经费预算1,466万元,863计划专项经费:666万元。

 4、参与方式:

 景峰制药参与系列研究项目的研发、生物学评价及在体评价;景峰制药在合作方同意的情况下可单独将研究成果申请专利,也可与合作方联合申请专利。

 五、项目执行期:三年。

 六、项目意义:

 本项目的实施,将构建从技术开发到产品研发及临床应用的完整链条,提升我国生物医学产业和再生医学治疗的整体竞争力,研制和开发出若干具有重大应用价值技术,促进生命科学的深入研究,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全面推动我国生物医学领域再生医学相关关键装置和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七、项目实施对公司的影响:

 此项目的参与是景峰医药在再生医学前沿技术开发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引导组织再生的新型体温响应智能水凝胶复合体系和产品如能研制成功,将突破再生医学领域一系列关键前沿技术,使我国再生医学前沿技术与应用的实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景峰医药经过多年坚持研究,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是国家科技部对景峰医药创新研发的认可与肯定。通过承担上述项目的研究与工程示范,能为景峰医药掌握再生医学前沿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提供技术储备,对提升公司技术研发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八、风险提示:

 公司董事会郑重提请广大投资者充分注意新项目研发的风险,本次新项目立项对公司最近三年的业绩不会产生重要影响;参与本项目的研发能为景峰医药掌握再生医学前沿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提供技术储备。新项目是否能够达到预期目的、研发成果能否应用于公司现有产品及能否获得专利具有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提请投资者充分关注这种不确定性存在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5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