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拟定增收购 紫光股份涨停
张怡

 昨日,停牌五个月之久的紫光股份复牌并发布了定增预案,公司高达225亿元的募资收购计划引发了资金追捧,股价一字涨停,收于32.04元。

 据公告,公司拟以26.51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8.49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25亿元,用于收购香港华三51%股权、紫光数码44%股权、紫光软件49%股权以及建设云计算机研究实验室暨大数据协同中心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此次定增参与方还包括两个员工持股计划,这两个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员工合计高达9500人。

 公告显示,香港华三现为惠普公司控股子公司开曼华三持有,主要从事IT基础架构产品及方案的研究、开发等,拥有完备的路由器、以太网交换机、无线等系列产品。紫光股份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将增加IT基础架构产品及方案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业务,有利于公司云服务战略的实施。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大手笔的布局是致力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的全产业链发展,将显著增厚公司利润。停牌期间可比公司均实现了较大幅上涨,公司本身补涨动力强劲;随着“互联网+”和软件国产化热潮的涌动,公司将持续获得资金追捧,可建立融资仓位。(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