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型加速 海陆重工复牌涨停
张怡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昨日,海陆重工在停牌近三个月之后复牌,并发布了募资收购预案,拟加码环保业务。在积极的市场环境中,公司股价强势一字涨停,收于15.91元。

 兴业证券5月25日发布海陆重工研究报告称,公司以6.25亿元的价格发行股份和现金收购张家港市格锐环境100%股权,同时向徐冉非公开发行募集1.4亿用于支付收购现金和中介费用。

 据悉,格锐环境提供基于固废、废水等污染物的处理及回收利用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包括固废处理、废水处理、区域集中供热及环保工程建设等。格锐环境业绩承诺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600万元、5600万元及6400万元。

 兴业证券认为,公司原先主业是余热锅炉、压力容器、核承压设备等专业设备的制造,其中余热锅炉是主要产品。公司战略定位逐步由设备制造商转向环境总承包商,此次收购将加速公司转型,与公司现有主业有协同性。

 从市场层面来看,公司停牌期间所属板块实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公司股价补涨动力较强;而且公司属于资金偏爱的传统转型标的,市值相对偏小,成长性较好,预计将持续获得资金追捧。(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