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计算机板块表现强势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创业板指大涨逾4%重上3600点,作为创业板的重要组成部分,计算机板块昨日再度强势启动。申万计算机指数大涨4.96%,仅次于国防军工,位居行业板块涨幅榜的第二位。昨日合计成交1095.21亿元,较本周一小幅放量。

 板块成分股也出现全面普涨。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计算机指数正常交易的120只成分股中仅皖通科技和中海科技小幅下跌,其余成分股悉数上涨,共有95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3%,其中包括方正科技、长城电脑、华力创通、康拓红外、汉鼎股份等在内的30只成分股更是强势收报涨停。

 计算机板块的强势启动与政策面利好密切相关。在昨日开幕的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上,相关高层表示,我国高度重视包括大数据在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积极融入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深入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发展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终端,深化新业务、新模式、新应用,大力促进信息消费,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证。

 分析人士指出,在“万众创新”和“大众创业”的政策方向及“互联网+”的风口下,计算机行业是我国经济变革与转型的中坚力量,细分行业未来的成长空间都十分巨大。且未来仍将不断受到事件及政策因素的催化,计算机板块投资价值依然十分显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