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司点评

 报喜鸟

 小鱼金服有看点

 报喜鸟今年年初出资5000万元设立报喜鸟创投,主要投资于大市场和互联网产业及健康、教育等领域,目前已经投资小鬼网络(九块九包邮导购APP)、仁仁科技(聚焦大学生的“仁仁分期”电商兼职信用数据平台)和小鱼金服(温州贷+口袋理财)。公司表示,互联网金融将作为公司第二主业,进行重点投资。

 目前,公司的主业看点是搭建时尚品牌平台和C2B大众定制业务。公司表示,从当前经营态势来看,主品牌稳健,HAZZYS发展很快,量体定制业务呈现稳定增长,上海、北京业务回升符合预期。公司未来资源将聚焦报喜鸟主品牌和HAZZYS,打造聚集时尚品牌的零售平台。

 申万宏源研报认为,公司围绕“小鱼金服”,正构建包括网络渠道、大数据、虚拟信用平台在内的互联网金融圈。小鱼金服目前生态圈包括P2P软件开发商、老牌P2P平台、私募中介公司、二手车行、资讯网站等,未来将形成集温州贷、口袋理财、众筹服务、互联网征信、大数据服务商、第三方支付为一体的闭环,预计短期外延重点在第三方支付软件。温州贷是聚集二手车抵押的全国前十大P2P平台,口袋理财是上海最大的大众理财移动端APP。未来看点在于:报喜鸟参股小鱼金服后,资产端有望丰富化,运营端下半年将发力营销推广。此外,仁仁分期、小鬼网络有望成为引流渠道。总之,公司服装主业企稳,未来将聚焦C2B定制业务,第二主业互联网金融生态圈雏形已现,未来仍有外延预期。

 罗莱家纺

 布局智能家居

 5月20日,罗莱家纺与深圳迈迪加签署投资意向书,拟通过下属子公司南通罗莱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以29,316,878元投资迈迪加,占股21.38%,成为迈迪加第一大股东。此外,罗莱家纺全资子公司南通罗莱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南通罗莱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

 在家庭大健康以及传统家纺市场挖掘空间有限的背景下,公司率先切入智能睡眠领域,有利于家居行业消费升级、更新换代以及需求扩张。公司从年初开始已展开了一系列战略部署,此次入股智能睡眠健康行业新秀迈迪加,设立全资孙公司专注智能化系统设备、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表明公司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布局已全面展开、正式落地。

 长江证券研报认为,深圳迈迪加推出了多款创新性睡眠监测产品,而罗莱家纺是国内家纺行业龙头企业,拥有完善的营销网络和丰富的渠道资源,双方强强联合,将在用户资源、推广资源、金融渠道、品牌等方面进行资源协同,开展数据共享、合作销售、品牌授权、产品合作研发等多方面具体业务合作。通过投资迈迪加,公司将占据“智能卧室生态系统”的关键位置,以此为起点,未来通过一系统投资、战略合作或其他方式,逐步“占领”卧室,并向其他家庭区域的智能化方向进军,发展空间巨大。

 贵人鸟

 打造体育消费生态圈

 贵人鸟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山西传媒学院、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尤尼斯(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相关合作框架协议,拟分别成立针对校园体育赛事的视频制作公司、体育经纪公司和赛事运营公司。

 券商分析师认为,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赢取有限的体育产业资源,为此后通过广告、经纪、体育用品等完成最终变现创造渠道,同时有利于促进我国校园体育的发展,符合国家政策的导向。不过,本次签署的仅为框架性协议,且我国目前学校体育赛事开发欠缺,预期实现生态布局还需要较长时间。

 公司自2014年以来通过多项对外投资,确定了以体育服饰用品制造为基础,多种体育产业形态协调发展为核心的发展战略。2014年12月,公司联合中欧盛世共同成立贵欧并购投资基金,丰富公司体育产业并购资金渠道;2015年1月,公司间接参股虎扑体育并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合作成立20亿元体育产业基金,形成公司线下体育产业资源和虎扑体育线上流量资源有效商业化的双赢局面;2015年4月,公司与西班牙专业足球经纪公司合作,整合欧洲足球产业资源,开拓国内职业体育经纪业务。

 长江证券研报认为,公司连番动作充分利用既有整合资源,将实现向体育产业价值空间的进一步深层次挖掘。未来公司有望完成以体育用品制造、体育服务和体育娱乐运营相结合的多层次布局,成为领先的体育产业化集团。通过上述布局,公司体育产业再上台阶,已具备体育产业龙头气质,并且未来还将围绕“大众型运动项目”进行持续布局,方向聚焦于体育资源类及产品类。(张玉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